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TVBS下架AIT莫健專訪 陸委會:自我限縮將斷送民主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,自我限縮是對民主價值的傷害,最後更會斷送民主。(資料照)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,自我限縮是對民主價值的傷害,最後更會斷送民主。(資料照)

2018/11/19 11:49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談及,TVBS電視台專訪美國在台協會(AIT)主席莫健,談境外勢力散播假消息的新聞被下架。對此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,自我限縮是對民主價值的傷害,最後更會斷送民主。

陳明通備詢表示,針對這件事情陸委會有3點說明,第一、中共以各種方式介入民主國家的選舉,已經是國際社會普遍認知公認的事實。第二、中共慣常在台灣選舉前藉機製造事端,過去更以對台軍事演習,以及嚴詞批判企圖干擾或影響選情,台灣民眾對此非常反感。

陳明通指出,第三、對於各別新聞媒體處理方式可受公評,陸委會不予評論,AIT已經將莫健專訪公開在網站上,各界自行瀏覽,也感謝美方對此事的關注。

劉世芳問及,台灣文化界及媒體界只要碰到與中國相關事務,自己就會限縮,不需要接到對方電話或公文,會自認為這不要報導,報了以後不好,事實上影響已慢慢滲透到國家內部,陸委會對於「調整限縮」越演越烈如何看待。

陳明通強調,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,民主國家人民你要享受民主,必須對民主價值堅持,自我限縮是對民主價值的傷害,最後更會斷送民主。

陳明通指出,我們是東亞民主化成果亮麗的國家,我相信人民多少年來對於民主價的打拼,會繼續堅持下去,你要享受民主,就必須對民主奮鬥,而不是自我限縮。

劉世芳接著說,希望你這樣講的時候,不會被某幾家電視台給下架,不然現在你的新聞會越來越少,陸委會要繼續努力,民主得來不易,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天上只會掉下來鳥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