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應「中國一點都不能少」 導演林正盛:台灣一點都不想多

導演林正盛(中)對中國影星們講「台灣一點都不想多」。(資料照)

導演林正盛(中)對中國影星們講「台灣一點都不想多」。(資料照)

2018/11/19 07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金馬獎意外變成統獨戰場,在紀錄片導演傅榆一席「台獨論」後,中國影星們趕快貼文表態「中國一點都不能少」,曾得金馬獎也當過評審的導演林正盛忍不住對這些中國影星說「台灣一點都不想多」。台灣不想多到變成中國的一點,台灣小小的,我們做自己的主人。

林正盛在臉書po文指出,金馬獎是多元豐富,每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,展現的包容尊重及多元樣貌,「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,沒有一個人,或一個團體,國家或主辦單位,可以出面干涉,制止任何得獎者講任何她想講的話。」

林正盛表示,傅榆以《我們的青春,在台灣》導演上台領獎時講「我希望有一天,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作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,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。」時,她「激動、緊張得有些顫抖的一口氣說出,看得出她是鼓足勇氣要說的」,並強調「做為台灣人,我深為感動」。

林正盛也對「中國的影人朋友們」在台上發言「中國台灣」或「兩岸一家親」,都表示尊重,並對中國影人在微博上貼圖的「中國一點都不能少」,「我誠懇地回應:『台灣一點都不想多』。台灣不想多到變成中國的一點,台灣小小的,我們做自己的主人。」

林正盛強調,「台灣雖然小小一點,只要我們要懂得相互尊重,有意見可以爭持,可以相互批判,是為了找到更好的想法看法,爭執批判過後,要懂得回到彼此包容疼惜,打開心胸接納生命差異,而繼續保有多元豐富的創造力,我們就能面向全世界(包括中國)綻放出屬於我們的美麗樣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