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挨吳敦義批詩不入流 吳晟:人人文學水準不同不能強迫

吳晟認為,台灣社會面臨選舉更要表現民主成熟度,用污辱性語言形容女性,是「教壞囡仔大小」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吳晟認為,台灣社會面臨選舉更要表現民主成熟度,用污辱性語言形容女性,是「教壞囡仔大小」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8/11/18 17:11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「肥滋滋」,也批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只會「靠爸」,還嘲諷「聽說那個台獨詩人最近要出來助選,不曉得寫的詩到底入不入流?」對此,吳音寧的父親吳晟認為,他的著作列教材40年,更翻譯多國版本,個人文學水準不同,無法強迫認同,比較介意的是吳敦義對女性的比喻,根本是「教壞囡仔大小」。

吳敦義17日到高雄輔選,左諷陳菊「肥滋滋」、「走路像一隻大母豬」,右批吳音寧只會靠爸,最後還嘲諷「聽說那個台獨詩人最近要出來幫陳其邁助選,不曉得寫的詩到底入不入流?」引爆爭議。

總統府資政吳晟今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,對於父女與個人著作被評論並不是很在意,只是每次都說吳音寧是靠爸族,卻不去檢視吳音寧表現,她已經勝任北農總經理職位一年多,也沒所謂帶團出國考察風化區,每次對外就講這些話,真的講到「臭俗」了,另外他個人著作列教材40年,也翻譯多英、韓等多國語言版本,入不入流是每個人對文學水準不同,作品要接受人家批評的自由,無法強迫人家認同。

吳晟也替陳菊打抱不平,他說,吳把一位對台灣民主運動犧牲貢獻的女性,講得如此「暴羞」(台語:羞辱),令人無法理解,一般人的文化教養都不應該是如此,卻是從一名黨主席口中說出,這純粹反映個人心態與潛意識的文化教養。

吳晟說,台灣社會面臨選舉更要表現民主成熟度,展現民主修養,大家都能出口成詩,不是出口成髒,身為大黨主席如此輕蔑的用污辱性語言形容女性,小孩看到會有樣學樣,根本是「教壞囡仔大小」。

相關影音

吳晟表示,個人著作列教材40年,更翻譯多國版本,每個人文學水準不同,無法強迫認同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吳晟表示,個人著作列教材40年,更翻譯多國版本,每個人文學水準不同,無法強迫認同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