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力挺「東奧正名」公投 台灣東社號召縣民齊發聲

台灣東社及支持東奧正名公投民眾站出來,呼籲民眾要投下一票,展現台灣的心聲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台灣東社及支持東奧正名公投民眾站出來,呼籲民眾要投下一票,展現台灣的心聲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8/11/18 12:57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選舉投票日將至,仍有台東選民不了解公投內容與方式,台灣東社力挺「東奧正名」公投,今天號召民眾在知本溫泉區「勇男橋」前,呼籲民眾一定要領取第十三案東奧公投案,並投同意票,透過公投表現台灣人民意志。

前台灣東社社長、現任台灣社副社長余文儀表示,學過英文都知道「Chinese Taipei」是中國台北,完全不是台灣,台灣人應該要藉由這次機會,向國際表達自己的心聲,意義重大。

余文儀說,近來發現有兩種打擊此案的說法,第一是中國會在國際奧委會全面封殺,讓台灣選手無法參賽,但國際奧委會是民間組織,其章程本來就保障選手參賽權,選手無法參賽之說既荒謬亦惡毒。

第二是東奧正名門檻難度高,不應向開快車依樣高速衝撞,應暫時不觸碰,余文儀強調,這都是某陣營放出的消息,完全降低台灣人的自信心,嚴肅呼籲全國選民勇敢站出來,展現民間的聲音,向國際發聲。

前立委賴坤成指出,這是透過公投表現台灣人民意志最好的機會,不只凝聚台灣人民意識,展現台灣對民主自由的堅持,與英勇表現,也是對國際社會的宣示,且國際奧委會不是中國奧委會,1981年台灣與國際奧會簽訂的協議,中國非契約當事人,本就無權干涉台灣與國際奧會討論正名一事。

巡迴全國各地著名景點的東奧胖卡也開抵勇男橋,與台灣東社共同呼籲,包括余文儀、賴坤成、台東縣議員林參天等,力挺「東奧正名」公投案民眾,不僅高舉旗幟、高呼口號,亦拍照打卡上傳,盼炒熱東奧公投的熱度。

相關影音

東奧胖卡開抵台東,與台灣東社一起號召民眾領第十三案公投案,並投下同意票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東奧胖卡開抵台東,與台灣東社一起號召民眾領第十三案公投案,並投下同意票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民眾透過拍照打卡力挺東奧正名公投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民眾透過拍照打卡力挺東奧正名公投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