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張忠謀出席APEC領袖閉門會 中午將與安倍雙邊

領袖代表張忠謀在APEC領袖會議中發言。(中華台北代表團提供)

領袖代表張忠謀在APEC領袖會議中發言。(中華台北代表團提供)

2018/11/18 10:10

〔記者黃佩君/巴紐莫斯比報導〕APEC領袖峰會昨起於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斯比港舉行,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繼昨與美國副總統彭斯「張彭會」創下APEC最高層級雙邊紀錄外,也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進行雙邊;而早上領袖閉門會議結束後,張忠謀將抓緊午間時間,與安倍進行雙邊,預料將提及我入CPTPP,希望爭取日本支持。

APEC領袖峰會昨起舉行,張忠謀昨參與「張彭會」、「張李會」,並在其他場合與巴紐總理多次見面,今將完成雙邊行程,午間與安倍進行會面。

張忠謀上午赴APEC Haus出席領袖閉門會議,預計將在會中提出之前曾在台北披露、與總統蔡英文已有共識的6分鐘演說,包括提及貿易議題,包括資通訊產業政府補貼、非依市場需求、對智慧財產權不尊重、高關稅、以及個人隱私權未妥善保護等,並 呼籲各成員國舉行雙邊或多邊談判來解決。

張今進場時與巴紐總理歐尼爾(Peter O'Neill)握手達10秒鐘,也有長達20秒交談,由於會場在2樓需走階梯,巴紐方也禮遇引導張忠謀搭乘電梯前往。

在領袖峰會合照時,張忠謀則與彭斯站在同一側,在第二排最右手邊,旁邊是越南總理阮春福,前方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

合照時也發生插曲,張忠謀原本站在習近平身後的位置,在定位時與一旁的的俄羅斯總理梅德維杰夫(Dmitry Medvedev)握手,與習近平有目光接觸卻無互動。之後張忠謀發現站位安排有誤,走向後來站位地點,此時在前排的安倍晉三轉身,並與張忠謀握手。

在進場圓桌座位上,張忠謀則坐在李顯龍及泰國總理帕拉育(Prayut Chan-O-Cha)中間,離彭斯僅隔一位子。

自昨美中在APEC論壇上強硬針鋒相對後,巴紐也盡力保持平衡,歐尼爾在彭斯進場時握手禮遇並以握手合照,而習近平進場時,則一路上階梯送到2樓,才下來繼續招待其他外賓。

APEC領袖會議進場前合照。(中華台北代表團提供)

APEC領袖會議進場前合照。(中華台北代表團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