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weCARE大遊行催淚 氣爆毀容徐晏祥「高雄是我們的母親」

81氣爆毀容的徐晏祥(左),感謝陳其邁在氣爆後,盡力幫助大家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81氣爆毀容的徐晏祥(左),感謝陳其邁在氣爆後,盡力幫助大家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8/11/17 19:11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weCARE高雄大遊行今天傍晚抵達終點,上演一齣催淚戲,在高雄氣爆中毀容截肢的車行老闆徐晏祥,上台表示曾一度很想離開高雄,但媽媽跟他說「高雄是我們的母親」,後來他獲得很多社會的幫助,也感謝陳其邁在氣爆後,盡力幫助大家。

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天參與weCARE高雄大遊行,徒步走完全程。他表示,會有這麼多市民站出來,就是要展現愛與和平的力量,拒絕抹黑、造假、霸凌,這是大家無分政治立場,一起挺高雄、支持台灣的民主。

由於市民踴躍參與,遊行隊伍一開始只能緩步推進,陳其邁與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殿後出發的鸚鵡大隊,晚了約40分鐘後才出發,此時隊伍最前端已走到愛河畔,綿延逾3公里。

沿途不斷有熱情民眾為陳其邁加油打氣,大家紛紛高喊「我愛高雄」、「we care高雄」。

抵達終點哈瑪星鐵道園區後,陳其邁陪同在高雄氣爆中毀容截肢的車行老闆徐晏祥上台。徐晏祥感性的說,他在氣爆中遭到66%的三度燒傷、也失去右腿,一度很想離開高雄,但是媽媽跟他說「高雄是我們的母親」;後來他獲得很多社會的幫助,希望自己還有能力回饋社會。

徐晏祥表示,這次選舉有很多激情的言論,連氣爆受害者的消防員余泰運也遭受攻擊,社會不該這樣。他感謝陳其邁在氣爆後盡力幫助大家,自己卻不宣揚,所以一定要站出來挺他,高雄需要這樣的人。

陳其邁則說,自己4歲來高雄,48年來都以作為高雄人為榮,高雄市的轉型,與徐晏祥一樣是勵志的故事,以前高雄地下佈滿石化管線、空氣汙染、自來水不能喝、愛河與前鎮河又髒又臭,大家共同努力讓高雄變好,這難道不是成功的典範?

陳其邁表示,高雄的美麗、年輕、健康,都是大家努力的結果,就是這群平凡、熱血、溫暖的高雄人,讓大家在乎彼此,這種高雄人「作伙」的感覺,就是他最喜歡高雄的地方,拜託大家一起守護高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