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AIT主席示警外在勢力影響輿論風向 陳其邁:中國介入非常明顯

陳其邁認為,從過往經驗,中國介入台灣選舉非常明顯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陳其邁認為,從過往經驗,中國介入台灣選舉非常明顯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8/11/17 13:39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AIT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日前接受媒體專訪,針對台灣大選,曾警告外在勢力試圖改變輿論風向的內容,相關訪談傳出遭某電視台刻意下架?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表示,下架傳聞應由電視台說明,但他認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其來有自,從過去幾次經驗來看是非常明顯,美國當然會關心假新聞傷害台灣民主。

陳其邁指出,中國介入台灣選舉其來有自,不管支持特定政黨或候選人,從過去幾次選舉經驗,是非常明顯的事實,他希望是市民朋友能更理解、這些假新聞造成台灣民主的傷害,也相信高雄市民會一起守護高雄的一切。

AIT主席莫健本月5日來台接受某電視台專訪,談及對台灣選舉遭「外在勢力改變輿論風向、散播不實資訊」影響的擔憂,新聞卻僅播出一次即下架,有週刊根據內部員工透露,指稱收到主管指示下架新聞?

根據壹週刊報導,該電視台曾因播放1、2則陳其邁相關新聞,就有同仁遭高層酸:「又不是民進黨電視台。」而編輯部同仁對專訪「被消失」很不以為然,更有編輯部長官為此委屈落淚。

週刊指出,該則新聞被消失同一日,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「剛巧」提到未介入台灣選舉,暗指兩者時間點上有巧合。

對此,某電視台回應指出週刊刊出報導完全偏離事實,預設立場,未待查明事實真相即刊出,違反新聞倫理;新聞媒體自由競爭是民主政治基石,本公司新聞編輯政策自有定見,不會容許外界的干預。

儘管電視台官網找不到這則新聞,AIT仍在臉書粉絲團放上該則新聞連結,熟悉台美關係人士透露,AIT透過管道取得被下架新聞,刻意放上臉書,是要證明台灣輿論確實有外在勢力在操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