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造勢會要唱《黃昏的故鄉》 以前是這些人在唱的…

韓國瑜明天要唱《黃昏的故鄉》,被網友怒批沒資格。圖為高雄美濃。(即時新聞攝)

韓國瑜明天要唱《黃昏的故鄉》,被網友怒批沒資格。圖為高雄美濃。(即時新聞攝)

2018/11/16 18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明(17)日將在鳳山開唱《黃昏的故鄉 》,引發大量網友深感不滿,痛批韓國瑜羞辱台灣人,因為這首歌是過去名列國民黨黑名單的海外菁英分子,躲避政府追緝無法回國,而在海外唱響的經典名曲。

韓國瑜團隊指出,明天的活動在高雄捷運橘線的鳳山西站外舉行,將演唱《愛你一萬年》、《世界第一等》、《快樂的出帆》與《黃昏的故鄉》;網友們對此感到不可思議,因為這首歌代表的是黨國時代海外菁英心中的痛,質疑韓國瑜有什麼資格操弄不返家奔喪、唱《黃昏的故鄉》?

有網友指出,黨國時代的台灣海外菁英,受到如馬英九此等「抓耙子」檢舉而無法回國,就連在台親人辭世,都因害怕回國被捕而無法入境台灣,諸如出身高雄的音樂家蕭泰然、黃昭堂夫婦、廖述宗、陳婉真等受到黨國迫害的先輩,無法見到家人最後一面,只能淚唱《黃昏的故鄉》。

也有網友說,這首歌想表達的心境是想家卻無法回家,韓國逾完全無法詮釋這首歌曲,就算找「北漂妹」拍廣告,告訴大家她在有高鐵的情況下還是無法回家奔喪,也沒辦法說服大眾,真正的無法回家,是像史明、林義雄、陳菊、林獻堂等人,受到政治迫害歷經重大生離死別,甚至被迫置生死於度外,或是至死無法還鄉,這才叫「無法回家」。

聆聽歌曲請點擊下面

歌曲傳送門

《黃昏的故鄉》歌詞全文:

叫著我 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地叫我
叫我這個苦命的身軀 流浪的人無厝的渡鳥
孤單若來到異鄉 不時也會念家鄉
今日又是來聽見著喔 親像塊叫我

叫著我 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地叫我
懷念彼時故鄉的形影 月光不時照落的山河
彼邊山 彼條溪水 永遠抱著咱的夢
今夜又是來夢著伊喔 親像塊等我

叫著我 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地叫我
含著悲哀也有帶目屎 盼我轉去的聲叫無停
白雲啊~你若嘜去 請你帶著阮心情
送去乎伊我的阿母喔 不時地叫我的

網友們認為,韓國瑜不具備《黃昏的故鄉》歌詞心境所需條件。(資料照)

網友們認為,韓國瑜不具備《黃昏的故鄉》歌詞心境所需條件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