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該把候選人當「軍頭」《夜襲》原創者生氣了

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期的造勢活動,都會以軍歌《夜襲》當作是進場歌曲,遭到外界批評是軍國主義復辟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期的造勢活動,都會以軍歌《夜襲》當作是進場歌曲,遭到外界批評是軍國主義復辟。(資料照)

2018/11/16 15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期的造勢活動,都會以軍歌《夜襲》當作是進場歌曲,遭到外界批評是軍國主義復辟。對此,《夜襲》的作詞人黃瑩說,歌詞被人亂唱已經造成侵權行為,請勿亂改歌詞,「只有白癡才會亂改」。

黃瑩的學生陳龍禧在臉書PO文表示,今年選舉有縣市長候選人,頻頻在造勢場合高唱改版的軍歌《夜襲》,讓人覺得國人很不尊重著作權人,尤其是歌詞傷害台灣民主與法治的發展,真是無法無天。

除了在臉書發表感想,陳龍禧也投書《民報》表達自己和老師的心聲。陳龍禧指出,台灣是個法治國家,因為黃老師寫的歌詞被人亂改亂唱,已經造成侵權行為,請改寫歌詞的人要尊重黃老師的著作權,不要隨便更改歌詞。

文章指出,黃瑩老師表示「鑽向敵人的心臟」,寓意就是直搗敵人的陣前指揮所,軍人都瞭然於胸,他對把候選人當作「軍頭」,散布仇恨意識和軍國主義,以武力恫嚇台灣的人雖「不屑理睬」,但請擅改歌詞者知所節制。

此外,黃瑩本人也在陳龍禧臉書PO文留言處發聲,原詞是「鑽向敵人的心臟」,寓意就是直搗敵人的陣前指揮所,軍人都瞭然於胸,「只有白癡才會亂改」。

許多網友認為,改歌詞的行為很不恰當,「這些人真是沒文化、沒水準!」、「人家都說了『只有白癡才會亂改』,韓導被認證了」。

相關連結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