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誰在買票?」 高思博質疑突發放淹水補助非光明手段

高思博(中)率領國民黨籍市議員候選人一起手牽手宣示「反賄選、反奧步」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高思博(中)率領國民黨籍市議員候選人一起手牽手宣示「反賄選、反奧步」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8/11/16 15:32

首次上稿13:10
更新時間15:32(新增台南市府說明)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今天舉辦「抓鬼大隊,誰在買票?」記者會,號召全民抓賄選,共同監票,在勝選的關鍵時刻,阻止民進黨出奧步,影響選情。高思博質疑說,市府對8月水患受災戶補助款加碼提高,來源可疑,有花錢收買民心的跡象,非光明正大手段。

市府則澄清,高思博所指的淹水加碼補助,其實是「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」9月14日董事會決議特別比照莫拉克救助模式,針對823水災淹水50公分以上受災戶擴大急難救助方案,每戶再發給新台幣2萬元。賑災基金會並非只有補助台南受災戶,823淹水受災縣市皆是補助對象。淹水補助的事,請高候選人要多用點心,這是在超大豪雨之後,9月14日就決議的輔助措施,不只台南,要批評之前請多認真一點,不是昨天才決定,對台南市民有益的事,請多用點心。

高思博今天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,率領台南市國民黨籍市議員候選人一起手牽手宣示「反賄選、反奧步」。

高思博表示,國民黨歷年來每次選舉都會舉行反賄選宣示活動,保證絕對清白選舉,國民黨不可能、也做不出不正當的行為選舉;反觀現在民進黨財大氣粗,手法已超出傳統買票範圍,最近甚至傳出突然發放淹水補助款,雖然他們也希望讓受災戶得到更多的幫助,但在選前最後幾天釋出這樣的利多,這並非正當光明的一種手段。

他呼籲選民在選前一個禮拜要特別注意可能的奧步,尤其這次選務人員嚴重不足,補充的人好像不是來自傳統的軍公教,呼籲民眾睜大眼睛,看著這次選舉確保民意能夠彰顯,國民黨也會派選監人員在投開票場內外進行監察,務必確保這次選舉能真正反映台南市民意。

市議員王家貞指出,目前各地已傳出數例賄選疑案官司,正由檢方偵辦中,所以呼籲選民隨時做好抓鬼的準備工作,使用手機錄音錄影,即可蒐證備案。律師林瑞成則建議國民黨和高思博總部成立專責部門,由律師和科技人才協助,監控傳統買票及運用網路出奧步的干擾選舉,馬上反擊,反賄選必能奏效。

高思博表示,國民黨絕對清白選舉,不可能、也做不出不正當的行為選舉,反觀現在民進黨財大氣粗,手法已超出傳統買票範圍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高思博表示,國民黨絕對清白選舉,不可能、也做不出不正當的行為選舉,反觀現在民進黨財大氣粗,手法已超出傳統買票範圍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