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卡貝拉版不夠聽! 北市長候選人再合體拍《台灣有嘻哈》

日前因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,於公辦政見發表會結論上高歌一曲的片段爆紅,激發網友們的創意,KUSO成各種版本。(圖擷取自YouTuber)

日前因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,於公辦政見發表會結論上高歌一曲的片段爆紅,激發網友們的創意,KUSO成各種版本。(圖擷取自YouTuber)

2018/11/15 22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因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,於公辦政見發表會結論上高歌一曲的片段爆紅,激發網友們的創意,KUSO成各種版本。繼《柯媽媽 》候選人大合唱後,又有網友分享《台灣有嘻哈》版,引發網路瘋傳。

一唱成名的吳蕚洋因演唱《愛江山更愛美人》一曲,歌聲悠揚,讓網友們紛紛為該片段伴奏,從吉他、口琴到二胡等等不計其數。又有YouTuber混剪當日其他候選人的發言,編成阿卡貝拉(a cappella)人聲合唱版本,甚至重覆循環輸出成10小時不間斷版,回應粉絲們想「當睡前晚安曲」的願望。

臉書粉絲專頁「節奏怪獸大學」隨後也推出饒舌版,笑稱「《台灣有嘻哈》第一季開拍」,歌詞截錄台北市長柯文哲「對的事情做,不對的事情不要做」、國民黨籍參選人丁守中「變來變去,騙藍騙綠」、民進黨籍參選人姚文智「你沒有回答,沒有回答」、無黨籍參選人李錫錕「十六乘以十六,一百九十六」等經典台詞,套上節奏和韻律,再以吳蕚洋的歌聲唱進副歌,全曲總長1分40秒,令網友們聽了紛紛留言「太短了啦,聽得不過癮!」、「我覺得可以」、「蜂蜜檸檬到底能引出臺灣多少人材現世!」等,也有不少人期待是否會有更多有趣的創作出現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