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檢全力查察賄選 涉案人支持者抗議

國民黨籍富里鄉長候選人陳榮聰涉嫌賄選遭到法院羈押,他的妻子與10多名支持者開記者會痛批遭到司法迫害。(記者王錦義翻攝)(記者王錦義攝)

國民黨籍富里鄉長候選人陳榮聰涉嫌賄選遭到法院羈押,他的妻子與10多名支持者開記者會痛批遭到司法迫害。(記者王錦義翻攝)(記者王錦義攝)

2018/11/15 15:10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花蓮地檢署查賄動作不斷,今又查獲卓溪鄉古風村謝姓候選人(無黨籍),涉嫌以每票600、1000元不等現金交付選民,並告知選民投票支持他,檢察官卓浚民昨指揮警調人員,對謝姓候選人住處執行搜索,並傳喚謝姓候選人、選民及證人共5人到案說明,選民及證人均坦承、指證並繳回賄款600元,檢方認為仍有深入追查相關賄選資金來源及其他未到案選民的必要,認為有湮滅證據、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,今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

花蓮迄今已有8名候選人或樁腳涉賄遭法院羈押、7人交保,多數是國民黨籍。

另一方面,被查案的涉案人方面則是大反彈,國民黨籍富里鄉陳姓鄉長候選人涉嫌賄選,昨遭花蓮地檢署向法院聲押獲准。他的妻子與10多名支持者今出面開記者會痛批遭到司法迫害。

遭羈押的候選人透過另一半出面喊司法迫害,花蓮市民代表簡姓候選人之妻仍持續跑選舉行程,要求支持者「奮戰到底,絕不妥協」,強調賄選不是事實;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刊登大幅廣告要花蓮人大團結,守護花蓮。

陳姓鄉長候選人的妻子林玉珠今在支持者擁護下出面說,去年10月,由於是部落豐年祭結束,加上中秋節過後,所以宴請地方頭目,當時陳姓鄉長候選人都還沒有正式表達參選的意願,屬於人之常情的聚會吃飯,她質疑400多天前的事情,為什麼這時候才拿來辦?檢調日前到家裡搜查,也都沒有搜到任何的賄選名冊、事證,根本是選舉的奧步跟栽贓。

林玉珠強調,陳姓鄉長候選人及支持者一早就被調查人員帶到玉里偵訊一整天,還連夜送到花蓮地檢署複訊,疲勞轟炸,精神折磨,有違常理;他希望支持者團結,對抗司法迫害。

十多名支持者舉白布調高喊:「司法勾結」、「抗議司法成為工具」、,支持者要求地檢署給公平裁定,不排除到地檢署前抗議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