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抹黑、造謠加上「白色恐怖2.0」旗山人火大啦

一群旗山鄉親自掏腰包做看板,力挺陳其邁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一群旗山鄉親自掏腰包做看板,力挺陳其邁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8/11/15 12:11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選情白熱化,今天在旗山車站大仁街和大同街口,出現一面「火大啦,我是高雄人,我全力挺陳其邁」的廣告看板,據了解,這塊看板雖署名「在地高雄人」,但實際是一群旗山在地鄉親自掏腰包所做的看板,為何不願具名?他們說,這次韓粉和網路義勇軍太可怕,他們不是名人,只是一般小老百姓,無力也無法承擔「白色恐怖2.0」的攻擊。

這群旗山在地人說,在親中媒體和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陣營推波助瀾下,抹黑、造謠等不實言論四處散播,看在老一輩的旗山人眼裡,心中不禁浮現50年前國民黨主導的「剝蕉案」,當年這起案件導致旗山香蕉出口市場嚴重受到打擊,香蕉出口賺外滙的黃金時期也宣告結束。

今年6月間,國內香蕉因產量激增,價格跌落,國民黨文青工作會、南投縣黨部在臉書惡意傳播公共電視節目「我們的島」在2007年前所拍攝到香蕉傾倒畫面,事後雖然道歉,但已傷害旗山蕉農甚深。

陳其邁陣營11日在旗山舉辦造勢晚會,晚會結束之際,主持人邱議瑩感動3萬名到場支持群眾不離不棄,一句「大家攏某離開」(大家都沒離開),竟又被親中媒體和韓粉扭曲為「大家攏麥離開」(大家不要離開)。

「白色恐怖2.0」的攻擊也出現在導演柯一正、小野及慈善歌手詹雅雯等人的身上,現在只要有一絲絲不利於韓國瑜選情的聲音出現,大批網軍隨即出動,肉搜、起底、漫駡、造假不斷,目的就是要造成寒蟬效應,讓想說的人不敢說,敢說的人為了保護家人也不願說。

從早年國民黨為了一己之私的「剝蕉案」,到近日選情激化,抹黑、造謠等不實言論四處散播,眼見國民黨有機會攻下高雄這座民主聖地,這群熱愛高雄、旗山這土地的旗山人終於看不下去,自費製作大型看板,要用心裡最深切的怒吼,喚醒民眾的理智,不要再被華麗不實的言語欺暪,選出真正熱愛高雄這塊土地的領導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