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抗議中選會修正公告內容 幸福盟轟陳英鈐下台

為抗議中選會針對愛家公投重行公告意見書內容,幸福盟今(15)日前往中選會抗議,要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下台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為抗議中選會針對愛家公投重行公告意見書內容,幸福盟今(15)日前往中選會抗議,要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下台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8/11/15 10:31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為抗議中選會針對愛家公投重行公告意見書內容,幸福盟今(15)日前往中選會抗議,要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下台,痛批中選會視行政法院裁定為無物,將向監察院舉發中選會瀆職。

「拒絕打壓,中選會公然違法!」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,中選會在10月24日已發布愛家公投的行政機關意見書,11月2日卻又重新公告經修改的行政院意見書,已違反「公投法」第17條相關規定。

曾獻瑩指出,幸福盟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的假處分裁定書,已認定中選會重行公告的行政院意見書是構成違法,但中選會卻不肯修正錯誤,還說要提抗告,將向監察院舉發陳英鈐嚴重瀆職,應該立刻下台負責。

曾獻瑩質疑,中選會重行公告的行政院意見書扭曲愛家公投的主文意旨,竟載明「本案若獲通過...將進行同性婚姻相關法規修正工作,並送立法院議決」,不僅曲解愛家公投的原意,還故意誤導民眾,這種違法意見書不應印出來發送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