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傳老狗遭驅離 蘇貞昌批:上不重視、下無資源

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2018/11/15 10:21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的「愛媽」日前指控,蘆洲區中正路一隻老狗「黑糖」11月10日被目擊帶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的車,但趕赴收容所卻找不到黑糖,動保處坦承犬隻未入所,而是帶往五股工業區「驅離」,外界質疑丟包老狗。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天早上受訪表示,新北市政府對於流浪貓狗的處理令人憤怒,已不勝枚舉,不應該只是怪基層動保人員,應該怪領導者。

新北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,蘆洲中正路某夾娃娃機店家通報,指流浪狗逗留造成困擾,堅持要動保處帶走犬隻,而犬隻經掃描沒有晶片,但附近店家表示犬隻乖巧,不會追車咬人,並不符合精準收容條件,但為了避免人犬衝突,動保員將狗帶到五股工業區「驅離」。

陳淵泉說,依照SOP,動保員應將犬隻帶回收容所,並且開立入所三聯單,等待認養,日後遇到類似狀況,會要求動保員和當地愛媽溝通,以免將犬隻帶離熟悉的環境。

蘇貞昌今天一早至三重體育館旁的向日葵廣場向晨運民眾拜票,媒體問及近日的丟狗爭議,蘇貞昌說,新北動保處一再傳出丟狗事件,可見市府出了問題,表示其他五都都有法律位階的動保條例、也都有具有法源的動保委員會,只有新北沒有,也沒有高層認真、專業的管理動保,上面不重視、基層沒資源,因此就會做出不該做的事情。

蘇貞昌說,自己已經提出很明確的動保政策,除了自己本來就愛狗,若擔任市長,一定會很通過上位的動保法律並成立動保委員會。

由於蘇貞昌昨晚才由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,在三重大街小巷以車隊掃街拜票,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天下午也會到三重徒步掃街拜票,雙方強攻三蘆。蘇貞昌說,三重人口多,今天則是按照原定計畫向民眾拜票,也期待民眾在倒數9天關心選情,並選出「會做事、乾淨的團隊」。

蘇貞昌說,若「子帥以正,孰敢不正」?更表示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酸前新北副市長因貪污判刑10年,如果還把未來的4年交給這樣的團隊繼續下去,那新北市還得了?所以市民期待會做事而且乾淨的團隊,若是為了自己買的土地增值、都更、發大財,那還得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