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教育需採「木桶理論」 柯文哲:應關注後段待加強學生

國教行動聯盟14日舉辦台北市長候選人教育政見座談會,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出席闡述教育理念及具體做法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國教行動聯盟14日舉辦台北市長候選人教育政見座談會,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出席闡述教育理念及具體做法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11/14 20:08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國教行動聯盟等多個家長團體今晚舉辦「台北市長候選人教育政見座談會」,向柯文哲、姚文智、丁守中等人提出10大教育政見,柯文哲到場闡述,雖認為「考試是必要之惡」,但坦言自己的教育理論是「木桶理論」,應關注後段待加強的「C」級學生。

國教行動聯盟等團體認為,教育辦不好,國家不會好,今晚舉辦「台北市長候選人教育政見座談會」,針對教育政見提出10大項,包含國教、技職、幼教、校安、特殊教育等,要目前台北市長候選人等闡述,做為未來投票意向參考。

今晚6點柯文哲到場,闡述過去4年的教育施政,以及未來4年擬定的相關政策方向,他暢談國際補助,認為北市有條件可學新加坡推雙語教育,並已編列16億元推資訊教育,幫助學生擁有「網路人權」等,助弱勢學生翻轉。

但面對幼兒教育,柯文哲說,目前不清楚中央政策,但明白家長抽不到公幼的心情,因此才決定抽到私幼的北市家長可以每學期獲1萬3660元,縮短差距,雖整體教育政策讓北市府年花640億元,但坦言自己至今仍找不到實際方向,只是未來會朝向40%公幼、30%非營利幼兒園、30%私幼等比例來努力。

柯文哲認為,資本主義社會下,全民仍應有2個基本人權,一個是醫療、一個是教育,也說讀書跟科舉是窮人翻身機會,而在教育理論上強調「短版理論」、木桶理論(意指木桶的盛水量,由最短的木板決定),認為過去太看重前10%的學生,自己上任後,反而去關注後段學生,如在國中教育會考中評量出「待加強」的C級學生,給予更多支持與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