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英九批故宮閉館 府:批評前多查證以免貽笑大方

前總統馬英九批蔡政府把「國寶當兒戲」,遭總統府反譏「被意識形態沖昏頭」。(資料照)

前總統馬英九批蔡政府把「國寶當兒戲」,遭總統府反譏「被意識形態沖昏頭」。(資料照)

2018/11/14 13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故宮日前傳出將封館3年整修不對外開放,引發社會討論,隨後故宮澄清北院整建期間不會休館,但前總統馬英九仍稱,蔡政府把「國寶當兒戲」,還說故宮怎麼能隨便搬到南部去了呢?遭總統府批其「被意識形態沖昏頭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前總統馬英九今早到桃園陪黨籍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到市場拜票,對於故宮封館3年傳聞,不滿表示蔡政府把「國寶當兒戲」、「故宮怎麼可以這樣隨隨便便地搬到南部去了呢?」質疑此舉有選舉考量,「全世界哪有這樣的政府呢?」還稱法國的羅浮宮也絕對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。

對此,總統府回應,根本沒有所謂閉館3年的問題,馬英九僅因為一位黨籍立委的片面資訊就任意批評,實在不負責任,而故宮豐富南院展能,竟被馬批為是兒戲,更是心態可議。

府方人士痛批,為了保護文物國寶,必須適時整建老舊館舍,但連前總統也加入這種被刻意操弄意識形態的行列,實在反智到家,而各國博物館也都有前例,例如荷蘭阿姆斯特丹博物館,就曾經閉館10年整修,主要館藏則安排世界巡迴或借展給其他地區的博物館,府方人士認為,在批評之前,如果可以多查詢相關訊息,就可避免類似錯誤,貽笑大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