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過度投入選舉氛圍 婦人得「選舉症候群」

彭成隆醫師建議,每天適量接受選舉相關新聞即可,多留時間給自己和家人,才能減輕選舉症候群的症狀。(圖由大千綜合醫院提供)

彭成隆醫師建議,每天適量接受選舉相關新聞即可,多留時間給自己和家人,才能減輕選舉症候群的症狀。(圖由大千綜合醫院提供)

2018/11/14 12:47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選舉日子越來越近了,民眾對於選情的投入也越來越熱烈。苗栗縣66歲陳姓婦人每天盯著電視、報紙關心選舉狀況,如果聽到身邊的朋友議論她支持的候選人,就容易生氣、不開心,變得焦慮、緊張、失眠、吃不下,就醫診斷為「選舉症候群」。

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南勢醫院精神科醫師彭成隆表示,「選舉症候群」泛指重大選舉時,民眾因感受到選前焦慮、情緒過度高亢、易被激怒,及選後因支持者落選導致失落、憂鬱或是憤怒的情緒,這些心理狀態容易引發失眠、焦慮、心悸、緊張、甚至食慾變差等狀況。

為避免因選舉症候群影響自身的日常生活,彭成隆建議民眾每天適量的接受選舉的相關新聞或資訊即可,尤其在睡前要預留半小時到1小時的時間躺在床上放鬆,讓自己遠離選舉的激烈情緒,逐步改善睡眠品質;除此之外,也可藉由運動、戶外踏青等活動轉移生活重心,釋放緊張情緒與壓力。

彭成隆表示,通常選舉症候群在選後多會逐漸緩解,若後續仍有憂鬱、憤怒、失眠、焦慮等狀況,可尋求精神科醫師協助,改善上述症狀並維護生活品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