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抗議中華奧會打壓正名 獨派議員:東奧正名「OK!」

獨派人士比出「OK」手勢,支持東奧正名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獨派人士比出「OK」手勢,支持東奧正名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8/11/14 12:34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文正、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沈建德及南區、安平區市議員候選人李啟維今天在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,抗議中華奧會打壓東奧正名,強調過去台灣的加奧運會,以「台灣」為名沒問題,相反的,以「中華民國」為名卻處處踫壁,大家並比出「OK」手勢,支持東奧正名。

李文正等人表示,國際奧會採取「會籍名稱」和「參賽名稱」分離原則,前者自定,後者指定。中華奧會秘書長孫立群說東奧正名有「參賽風險」,而其主席林鴻道表示有「會籍風險」,目的都在打擊東奧正名公投,大家千萬不要上當。

李文正表示,有關推東奧正名會影響權益一事,他完全無法認同,過去台灣參加奧運,好幾次都用台灣為名,還有用福爾摩沙為名,反而是用「中華民國」出問題。對台灣的奧會秘書長和主席,以不是事實的言論,企圖影響東奧正名,其做為令人無法認同,並為此表示抗議。

沈建德等人表示,1981年洛桑協議用Chinese Taipei,就是因1976年的蒙特婁奧運,「中華民國奧會」堅持使用「中華民國」,而不接受國際奧會規定的「參賽名稱」─台灣出場,「中華民國」退出比賽後,5年折衝妥協的結果,台灣用中國的名字與它的憲章及决議的精神本就不符,現在台灣人用公投的方式表示正名的意願,力挺國際奧會正確的立埸,它應會樂覲其成,東奧正名可以放心投下同意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