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丁守中遭爆員工薪水20K 疑似沒勞健保

網友貼出的人事支出表被發現部分員工僅領2萬元。(圖擷自PTT)

網友貼出的人事支出表被發現部分員工僅領2萬元。(圖擷自PTT)

2018/11/13 23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選稱要解決年輕人低薪,卻被網友爆料一份競選辦公室人事支出資料,其中有6人的工資僅列明各支出2萬元,還疑似未投保勞健保。面對質疑,丁守中澄清,2萬元是兼職人員的薪資。

有網友在PTT上貼出丁守中公佈的人事支出費用,其中有6筆支出僅2萬元,讓網友懷疑,丁守中的改善年輕人低薪窮忙,是否只是口號而已。網友還發現,帳目中未有繳給政府的勞健保費和勞退提繳款,很有可能是這6名員工沒有被保勞健保。據《蘋果日報》指出,丁守中表示,這6名員工是兼職人員。

其他網友見狀直酸「台北的20k在丁守中」、「壓榨年輕人,低薪元兇」、「剛剛好20000,你說這不是作帳?」也有網友指出,人事支出不一定等於薪資明細,不過遭到反駁說「那就是帳目有錯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