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故宮澄清:北院整建不會休館

故宮今天澄清,北院整建時不會休館。(資料照)

故宮今天澄清,北院整建時不會休館。(資料照)

2018/11/13 19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昨(12)日以國立故宮博物院某次的會議記錄,指出北院將封館3年整修不對外開放,今(13)日曾銘宗更質疑院長陳其南幫助民進黨用文物競選,要他下台;故宮今對此談到,北院計畫在顧及遊客安全的情況下不休館整建。

故宮表示,依照2017年行政院核定的「新故宮計畫」,2019年故宮北院將進行整建工程,但並沒有提到要封館3年,且故宮南北院之間的文物換展與整建計畫「無一定關係」,南院有策展會專門計畫向國外博物館借文物展覽,或展出北院既有文物。

故宮強調,北院正館已落成逾50年,有空調、電機設備陳舊,或是屋頂破裂等問題,過去設計的展覽空間也有不敷使用的情況,故提出整建計畫,在安全管理、保存、研究、策展等方面進行全方位考量,在工程進行前將研議出配套措施,讓遊客在安全的情況下欣賞北院文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