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氣爆消防員力挺陳其邁被嗆「人格分裂」 鄉民怒火燎原

余泰運感謝陳其邁當年幫忙,讓他順利取得重大傷病卡。(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)

余泰運感謝陳其邁當年幫忙,讓他順利取得重大傷病卡。(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)

2018/11/13 19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消防局副中隊長余泰運2014年因八一高雄氣爆事致重傷毀容,日前喊聲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,感謝當年有醫師身分的陳其邁幫忙取得重大傷病卡,讓自己度過難關。沒想到日前有網友在PTT上PO文酸余泰運「人格分裂」,引發鄉民一面倒嗆聲打臉,怒斥「丟不丟臉啊!在這邊胡亂造謠」!

綜合媒體報導,高雄市消防員余泰運在11月10日現身陳其邁的競選總部予以支持,哽咽回憶當年氣爆事故發生後,自己重傷毀容想要申請重大傷病卡卻求助無門,還好找上有醫師身分的陳其邁幫忙,才順利申請到。隔天居然被有網友在PTT上嘲諷余泰運「這不就是唱黑白臉的戲碼嗎?」

這網友指稱,當年余泰運領不到重大傷病卡要怪市長陳菊,到處找人陳情,由此可推斷余泰運理應很怨恨陳菊,但最後找到陳其邁幫忙才領到傷病卡,因此十分感謝陳其邁,這網友嘲諷「啊幹X娘咧,他一定很怨恨花媽吧?可是花媽現在就是挺陳78啊?光想到這層連結,他不會人格分裂喔?」這名網友還比喻這就跟「白娘子放毒,許仙解毒」一樣,「然後你支持許仙當市長。」

該文一出馬上引爆網友怒火,網路上幾乎一面倒地痛批發文網友,「原來你不知道重大傷病卡歸中央衛福部管」、「高雄最不能碰的就是氣爆這件事,敢對這大做文章,那高雄人真的會爆氣給人看」、「嘲笑氣爆,爆你X的你爆看看再來說」、「丟不丟臉阿 在這邊胡亂造謠」。目前該貼文已被原PO撤下。

另外該貼文也釣出醫師陳冠榮以帳號「RADIUM (跳跳暴龍)」在PTT發文,一開始就表明自己身兼高雄81氣爆自救會長、善款委員會委員及善款醫療小組成員,陳冠榮指出,余泰運的案子他是再清楚不過了,直言該名網友的猜測是「Bullshit!(狗屎)」。

陳冠榮表示,當年余泰運傷勢嚴重,被送進加護病房(ICU),後來覺得自己的傷勢還可以,主動申請離開ICU,把重症病房讓給其他氣爆受害者,但余泰運這個決定讓病歷資料顯示IUC住院天數不足,加上後來轉院的醫院也未能判定可領取重大傷病卡,所以余泰運錯失資格證明。

陳冠榮進一步指出,其實余泰運的傷勢明顯比很多持有傷病卡的傷者還嚴重,當時的市長陳菊也認為余泰運因公受傷,領取重大傷病卡的限制可以從寬,但是醫療小組只能就資料論定,沒有權限跟醫師討論,制度的因素才導致申請未能通過,但高雄市政府也並非就袖手旁觀,帶著余泰運找上有醫師身分的立委陳其邁幫忙,努力幫余泰運申請到應得的重大傷病卡。

陳冠榮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,感慨「一場選舉,鋪天蓋地的新聞和宣傳,催眠了許多人,讓大家忘卻了自己已經擁有的光芒,讓大家看不見,這位灰姑娘(高雄)十幾年來受過的多少傷,及多努力的帶著這些傷走過了多少路?」讓不少網友感動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高雄氣爆自救會長:一場選舉讓大家忘卻自己擁有的光芒

親上火線!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醫師戰韓粉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