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國昌轟台鐵花4億元買廢物 審計長︰該送監院會移送

黃國昌後續於臉書指出,花了4億多元買的「後勤支援管理系統」,到今天依舊是個驗收不合格的廢物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黃國昌後續於臉書指出,花了4億多元買的「後勤支援管理系統」,到今天依舊是個驗收不合格的廢物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8/11/13 12:41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事件後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質詢審計部長林慶隆,台鐵後勤支援管理系統花4億元公帑,結果沒有驗收,導致火車維修所需的料沒買,不需要的料買一堆放倉庫過期,呆料、廢料金額高達數億元,監察院只列備查。對此,林慶隆回應,管理系統沒有發揮功能,所以有發生這樣的狀況,會在一週內提詳細報告,該送監察院就會移送。

立法院今天邀請審計部報告106年中央政府總決算,黃國昌指出,審計部2016年報告指出,台鐵後勤支援管理系統,管理火車維修所需的材料,之前只有手抄沒有電腦輸入,此外,該系統花費4億元,結果根本沒有驗收。

黃國昌痛批,這個爛系統導致台鐵列車要料沒料、不需要的料一堆,審計部這樣的決算報告,是置乘客的安全不顧,監察院還同意備查,難道是在包庇?目前到底移送多少人?

對此,林慶隆表示管理系統沒有發揮功能,所以有發生買太多,或是不夠的情況,查核每個案子發現違失,該移送監察院就會移送監察院,會繼續追蹤。

黃國昌後續於臉書指出,花了4億多元買的「後勤支援管理系統」,到今天依舊是個驗收不合格的廢物,這麼嚴重的事情,審計部竟然不知道!更離譜的是,那個4億多元的系統根本沒有辦法發揮功能,被台鐵同仁譏為「驗收不合格的廢物」,那請問監察院當初怎麼「同意備查」的? 台鐵庫存10年以上的無用材料,卻高達2億8000多萬元。這樣官官相護的體制如果不徹底打破,人民註定繼續受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