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    限制級
   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    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    政院:故宮整修期間不閉館

   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・尤達卡(Kolas Yotaka)強調故宮整修期間不閉館。(資料照)

   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・尤達卡(Kolas Yotaka)強調故宮整修期間不閉館。(資料照)

    2018/11/13 12:08

    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牽動數百萬觀光人潮的故宮博物院北院傳出擬於民國109年起閉館3年,並將部分國寶南遷至故宮南院置放並展覽,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昨天進行故宮業務報告,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故宮院長陳其南是否真有此事,故宮院長陳其南表示內部朝此一方向規畫。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・尤達卡(Kolas Yotaka)今天上午表示,故宮整修期間,故宮不閉館,南院持續擴大充實展覽內容。

    Kolas 指出,有關今天媒體針對故宮整建期將「閉館三年」等相關報導,相關方案,還在故宮內部的討論程序中,尚未有結論報行政院。行政院曾於民國106年12月6日核定「新故宮-故宮公共化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中程計畫(107年-112年)」(草案)一案,其中並未核定要將故宮正館封館,而是「在整建工程施工期間,將部分人員及部分國寶南移進駐,辦理策展、文創、行銷、宣導等活動配套。」

    Kolas 表示,故宮於107年1月11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中,還預估107年-113年南、北院的觀光人數,於109年(2020年)配合東京奧運活動,預估至北院參訪的人數可達540萬,110年仍可達560萬等。

    她說,媒體報導將「閉館三年」的相關方案,還在故宮內部的討論程序中,尚未有結論報院。行政院的立場為:故宮整修期間,故宮不閉館,南院持續擴大充實展覽內容,有關詳細內容,將請故宮完整對外說明。

  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    相關新聞
    政治今日熱門
    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    網友回應

   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