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嘉市議會張「保護傘」 涉賄副議長昨夜返台去向不明

檢警掌握訊息,嘉市副議長郭明賓於12日深夜10點從桃園機場入境回國。(翻攝自郭明賓臉書)

檢警掌握訊息,嘉市副議長郭明賓於12日深夜10點從桃園機場入境回國。(翻攝自郭明賓臉書)

2018/11/13 06:39

首次上稿 02:45
更新時間06:39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尋求連任的嘉義市副議長郭明賓,被控涉嫌透過樁腳以現金向選民賄選,檢方本月11日搜索郭的競選總部等處所,但他已於6日前往中國,檢方陸續發出拘票、傳票,但郭仍未到案,12日上午市議會定期會開議,張開「保護傘」,郭未出席也未請假,但檢警掌握訊息,他於12日深夜10點從桃園機場入境回國,去向不明,是否赴議會報到,備受關注。

地方制度法第51條規定,縣市議員除現行犯、通緝犯,在會期內,非經議會同意,不得逮捕或拘禁,即所謂「議會保護傘」,指司法警政機關不得在會期中逮捕民意代表,在此期間,民代也有正當理由不接受傳喚、偵訊及審理。

律師劉興文說,郭明賓因尚未被發布通緝,如於議會開議期間報到、出席,仍可受議會保護傘保護。嘉市議會表示,這次定期會於本月12日起開議至12月11日閉幕,將進行市政總質詢及審議嘉市108年度總預算案。

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說,郭明賓涉嫌從今年5、6月之前即尋找多名樁腳,由樁腳以每票1千元向選民賄選,郭所涉現金買票賄選案有3件,其中2件為遭收押的朝陽里長董林淑治及另一名樁腳,檢方偵訊樁腳及選民後,認為郭涉有重嫌,將他列為嫌疑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