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承諾事務費補助全捐 他拚里長選舉全為爸爸

歐明仁表示,出來選是為了遵守與爸爸的承諾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歐明仁表示,出來選是為了遵守與爸爸的承諾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2018/11/12 11:17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安平區天妃里(港仔里、石門里合併)里長候選人歐明仁,在拚戰年底選舉中,喊出當選後里長事務費、選舉補助款全捐出。歐強調,他不缺這一點錢,但為了遵守與爸爸的承諾,且因個性雞婆才出來參選。

台南市選情除了市長、議員選舉戰得激烈之外,部分行政區里長受到里鄰整併的影響,過去相鄰的里長被迫互相競爭。許多現任里長為顧及多年的情份,紛紛中止連任之路,與此同時也有許多挑戰者冒出頭。

歐明仁年底就要挑戰安平區天妃里的里長一職,強調47歲的他是現在安平舊部落區最年輕的里長及候選人,而返鄉服務則是為了遵守與爸爸的承諾,兩人約定好在外頭奮鬥成功之後要回饋鄉里。

因此,歐明仁喊出若當選,事務費、選舉補助款都會捐出成立社區急難救助金和公益用途;歐表示,他當年也算是北漂青年,到台北闖出一片天且有自己的生意之後才回到台南,雖然現在已經淡出公司運作,但靠著分紅還是可以過活。

歐明仁表示,這也是他規劃把里長相關收入都捐出去的憑藉,畢竟生活不缺這一些錢,但對於弱勢團體卻可能是救命錢,所以若能當選就會媒合外界資源,加上自身的事務費設置社區急難救助金,只要有需要就直接發放,無須再經過公文往來和人工審核,接著是針對社區長輩,要設置免費老人食堂,讓長輩外出聯誼活絡人際,並且完善緊急通報系統,提供獨居老人援助,最後則是照顧轄內國中、小清寒學生獎學金,讓他們能用功讀書、安心成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