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已掌握5帳號」!陳其邁誓言力揪「耳機」造謠者

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(圖中)昨陷入「耳機」疑雲,其陣營發言人立委趙天麟(圖右)表示,目前已掌握到5個操作風向的帳號,面對不實指控,會再進行追查。(資料照,記者葛祐豪攝)

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(圖中)昨陷入「耳機」疑雲,其陣營發言人立委趙天麟(圖右)表示,目前已掌握到5個操作風向的帳號,面對不實指控,會再進行追查。(資料照,記者葛祐豪攝)

2018/11/11 22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(10)日出席公辦政見發表會,卻遭外界質疑帶耳機上台,甚至漏夜開記者會澄清消弭風波。陳其邁陣營發言人立委趙天麟表示,「目前已掌握5個帳號」,面對不實指控,要再進行追查。

趙天麟表示,昨天政見會明明於下午2點才開始,結果1點5分PTT上就出現「有沒有辯論會,因為戴耳機被抓包」的文章,隨後就有網友接著開始炒作陳其邁戴耳機、故意擷取模糊的圖片帶風向,且即使該事件後來已於晚間被選委會證實為烏龍一場,仍有不少網軍繼續推播此則假消息。

趙天麟強調,他們目前已掌握4、5個帳號,會繼續追查,不讓謠言和抹黑來影響選情。

而陳其邁也譴責,不應有假資訊來干擾選舉,希望「站在看得見城市願景的光明處,破除這些來自黑暗的謠言」。

不過,昨下午1點5分率先發文、遭陳其邁陣營指控為網軍的網友也出面澄清,自己當時只是突然想到電影裡,有人會在辯論時戴耳機,才上PTT發廢文,且文章也沒有提到任何候選人,完全是意外被捲進風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