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競選唱「夜襲」挨批 國民黨:請先向國防部抗議

韓國瑜(見圖)在造勢晚會高唱軍歌「夜襲」,引來人本基金會發起連署抗議。(資料照,記者黃佳琳攝)

韓國瑜(見圖)在造勢晚會高唱軍歌「夜襲」,引來人本基金會發起連署抗議。(資料照,記者黃佳琳攝)

2018/11/11 22:34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舉辦「三山大會師」造勢,帶領現場群眾清唱軍歌「夜襲」,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發起連署,認為在選舉場合唱軍歌是軍國主義代表、與民主違背,抗議韓國瑜散播仇恨意識,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表示,這實在太好笑,人本應該先向國防部抗議。

唐德明在臉書發文表示,人本教文教育基金會實在太好笑了,這個連署的舉動,幾乎等同表明了人本基金會就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,是一個毫不遮掩的助選機關。

唐德明指出,人本說唱「夜襲」是在散播仇恨,是與民主、和平、法治、人權相違背。那要先請向國防部抗議,而且要旗幟鮮明地用力抗議,聲量要比對韓國瑜的大一百倍才行,因為「夜襲」已經在軍隊裡唱了那麽多年,為什麽從來沒有聽見人本抗議過呢?原因就是因為韓國瑜,何必還要遮遮掩掩,假借民主、人權的大帽子,實在是太虛偽。

唐德明說,除了向國防部抗議之外,人本也必須立即要求蔡英文總統以三軍統帥的身分正式下令,中華民國從此不准再唱「夜襲」,因為「夜襲」這首歌散播仇恨,與民主、和平、法治、人權相違背。禁歌這種事已經很久有沒有聽說,「我們真的很想請問人本基金會,台灣到底還是不是民主國家啊?你們搞得大家好亂啊!」

唐德明認為,「夜襲」的歌詞中,一句「鑽向敵人的心臟」就讓綠營人士聽了不爽;但民進黨前秘書長邱義仁在2004年的選舉中,可是喊出要把藍軍「割喉割到斷」的口號與策略,這句話如此血腥與暴力,但人本基金會有說過任何一句話嗎?

唐德明說,想助選就光明正大的說要助選,要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就說支持陳其邁,千萬不要踩在別人的身上,然後撐起「偽民主、偽正義」的旗幟助選,完全違背了民主政治與公民道德的基本原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