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政見發表會》這次沒算錯 錕P:我帶來的改變就像16X16=256

李錫錕發於第二輪發表中表示,柯文哲的確代表政治文化的改變,但沒能力做出重大改變。(資料圖)

李錫錕發於第二輪發表中表示,柯文哲的確代表政治文化的改變,但沒能力做出重大改變。(資料圖)

2018/11/11 15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(11)日下午為台北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,無黨籍參選人李錫錕在第二輪發言中表示,柯文哲的確代表政治文化的改變,但沒能力做出重大改變,李錫錕也改正了辯論會中算錯而被嘲笑的數學,稱自己政治文化的改變是「1變成2,但2變成4,4變成16,16乘以16等於256。」

李錫錕針對第一輪發言中稱只有他與無黨籍參選人吳蕚洋到場一事,向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道歉。李錫錕表示,柯文哲於2014年確實帶來政治文化的改變,而政治文化正是他這個政治系教授的專業,「這是每年考試的題目」,而政治文化代表一群人對於居住地的未來與個人生命的價值與信仰,是靈魂的力量。

李錫錕表示,柯文哲並非改變政治文化的第一人,高玉樹才是,在當年戒嚴時期殺出重圍,讓台北人永遠感謝他,台北市許多制度都在他手裡創立,柯文哲只能代表事隔60年後的新開始,但沒能力帶來重大改變,從他的報告看出來,他的報告很扎實但太瑣碎,「用簡單數學觀念來看,柯文哲作事是1到2、2到3,走一百步才能到一百分」。

李錫錕認為,台北市的價值觀不是這樣,必須要有大破大立,就跟每個成功企業一樣,「我希望我的政治文化的改變,是1變成2,但2變成4,4變成16,16乘以16等於256」。而突破點就是夜間經濟,例如營業稅減半、不收娛樂稅、公車捷運24小時不停歇,而在台北市青年失業率最高的背景下,夜間經濟可創造無數工作機會,許多年輕人將受惠。「只有李錫錕可以做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