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APEC行前蔡英文張忠謀直播同框 盼張「進入領袖的情境」

總統蔡英文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同框直播,分享行前準備工作。(取自蔡英文臉書)

總統蔡英文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同框直播,分享行前準備工作。(取自蔡英文臉書)

2018/11/11 12:37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2018年APEC(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)領袖會議明天(12日)登場,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國領袖代表出席。總統蔡英文今在官邸召開行前會議,還利用空檔邀請張忠謀同框進行臉書直播,和網友打招呼,分享行前準備工作。

蔡英文表示,張忠謀今年要代表總統去參加領袖會議,這是國際上很大的事情。這次請張忠謀擔任代表,大家都覺得他是最好的人選,她要請張忠謀代表台灣與各國領袖互動,發揮他個人和長期對產業界貢獻產生的影響力,相信很多參加的人都想聽聽張忠謀有什麼想法,尤其今天APEC的主題就是「數位經濟」,這是張忠謀一生所投入最重要的領域。

張忠謀表示,他最近幾週花了很多時間看許多資料,也和蔡總統及多位部長級政府官員進行會議,這幾週可說相當忙。到APEC會議時,他會有一個訊息給所有的領袖,關於這個訊息,明天的記者會上會講多一些。除此之外,他也會與許多APEC領袖有自然互動。

張忠謀說,這幾週要看很多資料,瞭解與許多APEC裡經濟體互相的問和機會,另一方面,他自己也要模擬領袖代表的心情和態度。

蔡英文則在一旁笑說,「不是,你要模擬領袖的心情!」蔡英文說,這就是為什麼只有兩人開會,就是希望把張忠謀帶到一個總統的情境,「他堅持要進入一個領袖代表的情境,我堅持他要進入一個領袖的情境。」

蔡英文說,她要把對APEC的感覺、期待,和想表達的聲音、意見,透過張忠謀在這次APEC會議上完整表達。她很榮幸張忠謀代表她出席APEC,張忠謀國際間廣受尊崇,相信國際間會很仔細聽他有什麼話要說。張忠謀隨後回應蔡總統,他很高興接受這個使命。

蔡英文也與網友對話,表示很多人的手機都是有台積電生產的晶片,就是由張忠謀創辦的公司所製造,我們每個人常常會跟台積電生產的晶片一起,也會常常想到張忠謀。今天能夠和張忠謀在一起開會,和網友們見面,非常開心。張忠謀也呼應,「我也有同樣的感覺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