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競選經費遭柯文哲扭曲 姚文智:下午道歉否則提告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數度質疑,藍綠兩黨公布的競選經費看來比自己少,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痛批,他公布的支出就是柯的2倍多,質疑柯難道是數學有問題,還是照稿唸,抑或是刻意造謠;姚斥柯「假清高」,不斷藉此「墊高自己道德」,要求柯今天下午就道歉,否則提告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數度質疑,藍綠兩黨公布的競選經費看來比自己少,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痛批,他公布的支出就是柯的2倍多,質疑柯難道是數學有問題,還是照稿唸,抑或是刻意造謠;姚斥柯「假清高」,不斷藉此「墊高自己道德」,要求柯今天下午就道歉,否則提告。(資料照)

2018/11/11 12:06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數度質疑,藍綠兩黨公布的競選經費看來比自己少,「人民相信嗎?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痛批,他公布的支出就是柯的兩倍多,質疑柯難道是數學有問題,還是照稿唸,抑或是刻意造謠;姚斥柯「假清高」,不斷藉此「墊高自己道德」,要求柯今天下午就道歉,否則提告,

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昨天登場,柯文哲昨在辯論會質疑,藍綠兩黨公布的競選經費看來比自己少,「人民相信嗎?」昨晚柯在市府前廣場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活動,更再度提及此事。

姚文智今天上午受訪表示,自己競選帳戶從6至10月統計,包括捐贈收入2347萬、房貸300萬、向民進黨中央借500萬、收入3147萬,目前尚有204萬的缺口,還在積極募款中。

姚文智說,自己昨天公布支出約3351萬元,就是柯的兩倍,「柯市長,你是數學有問題?還是你在辯論會只會照稿唸?還是你在晚會只是在刻意造謠?」

姚痛批,柯在辯論會、群眾演講台,多次造謠抹黑,誣指別人花得比你少,墊高自己的道德高度,別人都是扯爛污?

姚文智更要求柯文哲,立刻在今天下午政見發表會為此道歉,若不道歉,自己就會採取法律行動,「因為你不斷利用這種方式,墊高自己的道德,污衊別人,假清高,看看你怎麼假清高?」他強調,不容這樣歪風繼續下去,標榜清高糟蹋別人,不斷混淆視聽。

另外,柯文哲昨晚說,他堅持的是安全的大巨蛋,丁守中主張立刻完工,但是沒有討論公安問題,大巨蛋是國民黨在台北市執政遺留的問題,「他們是製造問題的人,今天如何去解決問題」;姚文智說,要把大巨蛋拆掉,「坦白講,可以拆掉我早就拆掉了」。

姚文智今天說,自己提出以「東區大公園」政見作為解決大巨蛋的方式,要柯不要再造謠,做不到就交給別人做,批柯在辯論會不敢回答,卻到群眾場合說「如果要拆輪不到別人拆」,此事就跟帳目一樣,一樣是照謠,如果不道歉,會採取法律行動。(12:11更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