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長選舉辯論 4人齊轟柯文哲施政不力、騙藍騙綠

李錫錕(左起)、柯文哲、姚文智、丁守中與吳蕚洋等5位市長候選人,10日出席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,一同握手後針對市政等議題展開辯論。(公視提供)

李錫錕(左起)、柯文哲、姚文智、丁守中與吳蕚洋等5位市長候選人,10日出席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,一同握手後針對市政等議題展開辯論。(公視提供)

2018/11/10 17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電視辯論今天下午登場,市長柯文哲、國民黨籍的丁守中、民進黨籍的姚文智、無黨籍的李錫錕及吳蕚洋5位市長候選人全數到齊。4名挑戰者火力全開,砲口一致對準柯文哲,但柯文哲在結論階段,仍無視各黨候選人質問,關注於批判藍、綠兩黨。

今天辯論順序為李錫錕、柯文哲、姚文智、丁守中、吳蕚洋申論,交叉詰問後,再由吳蕚洋、丁守中、姚文智、柯文哲、李錫錕做結論。

丁守中表示,柯文哲的政策反覆、立場變動,沒有核心價值,中心思想變來變去,騙藍騙綠騙北京,過去4年提出的政見也都全部跳票,這就是政治大騙子;他也批評柯文哲過去說女人漂亮可以做櫃姐、任何行業只要女人多了就會沒落,他不願做婦產科醫師等等歧視女性的言論,「我們年輕人對此耳濡目染,怎麼塑造性別平等社會。」

姚文智則以台灣主體意識,砲轟柯文哲的「兩岸一家親」言論,他表示,大家懷疑柯對中國的態度,為什麼輕易接受兩岸一家親?「兩岸一家親是2013年習近平對台通關密語,後面接的話是共圓中國夢,九二共識進階版。」姚文智說,台灣必須在各場合為台灣發聲堅持台灣主體意識,柯文哲作為首都市長卻輕易接受中國對台的通關密語,進而影響到柯所有政策。

姚也提到,柯標榜的省錢更是荒謬,宣稱還債520億,但卻是靠著440億的超收稅額以及80億的作帳數字而來,「沒有一個錢是你省下來的,欺騙年輕朋友」。

李錫錕猛攻柯文哲,強調身為執政者要是像野獸,為了保護家人而兇悍,而現今國際社會只存在兩種類型,獵人及獵物,獵物只有兩種下場,不是成為寵物就是食物,「台北願意當寵物跟食物嗎?」

吳蕚洋則提到柯文哲說了很多建設,不懂的人覺得很了不起,但其實真的很了不起,那是因為有很多公務人員換來的,認為市長最重要的氣度和修養,有氣度和修養,好的人才才會留下來為你打拚,大酸從柯文哲換人的頻率,就能察覺事實的端倪和真相。

但柯文哲在結論階段,仍無視各黨候選人質問,關注於批判藍、綠兩黨,不僅質疑「兩大黨候選人(指丁守中、姚文智)的公布競選經費,都比我還少,你們(指民眾)相信嗎?」還打出新口號「以市民的自覺,取代藍綠的對決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