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電視辯論》柯文哲結論避答質問 專注批判藍綠

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,柯文哲在結論階段,仍無視各黨候選人質問,關注於批判藍、綠兩黨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,柯文哲在結論階段,仍無視各黨候選人質問,關注於批判藍、綠兩黨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8/11/10 15:39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,柯文哲在結論階段,仍無視各黨候選人質問,關注於批判藍、綠兩黨,不僅質疑「兩大黨候選人(指丁守中、姚文智)的公布競選經費,都比我還少,你們(指民眾)相信嗎?」還打出新口號「以市民的自覺,取代藍綠的對決」。

柯文哲稱,對他而言,政策只有3個原則,對的事情做,不對的事情不要做,認真做,政治就這麼簡單,但這4年來,他發現在藍、綠兩黨對抗下,台灣政治變得太複雜,台灣歷經3次政黨輪替,怪怪的事情卻沒有變少,而能讓兩黨進步的,就是他4年來堅持的務實和對話,才能打破對立、分化,因此必須讓務實、對話成為台北、台灣的政治原則。

柯文哲也質疑,「剛才在台上兩大黨候選人都公布競選經費,比我還少,你們相信嗎?4年前連勝文在監察院報的競選經費比我還少,你們台灣人民相信嗎?」

柯文哲還抱怨,2014年他們以公開透明精神公布競選經費,不插旗、不買廣告、不打負面選戰,4年後的今天,台北街頭插旗、宣傳車確實明顯減少,但很遺憾在這場選舉抹黑、抹黃、抹紅還是撲天蓋地。

柯文哲說,相信很多台灣人民跟他一樣,不願看到只有藍綠,沒有是非的台灣社會,例如器官移植案,4年前支持他、為他辯護的人,現在拿同樣的問題在攻擊,這就是典型的只有藍綠、沒有思維,這場選舉是市民自覺的關鍵時刻,唯有靠市民的力量,透過選票,才能終結藍、綠的對立。柯接著強調,「以市民的自覺,取代藍綠的對決」,稱他騎過的一日雙塔,就是為了讓台灣人民相信信念。

在結論發言的最後,柯文哲也笑著趁機宣傳,將於下午4時舉辦的萬人造勢。但根據柯辦人士表示,柯文哲在台上發笑,不是因為宣傳活動,而是因為聽到姚文智提出「東區大公園」,在大巨蛋旁蓋空橋的概念,因為不解地面下已經有地下道(捷運連通道),為什麼還要蓋空橋才發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