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恆春傳選舉暴力後 候選人嚇到遷走親人避禍

盧玉棟及受傷的蔡新將抨擊選舉暴力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盧玉棟及受傷的蔡新將抨擊選舉暴力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8/11/10 16:28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恆春鎮長選戰進入肉搏戰階段,陸續出現鎮代濺血及候選人老家被丟鞭炮事件,尋求連任的盧玉棟在醫院開記者會抨擊,張榮志則強調家人受驚嚇,已經安排到他處避禍,另名候選人張怡則擔憂暴力介入選舉,要居民拒絕美麗恆春變成黑道故鄉。

連續兩起疑似選舉暴力事件發生後,檳榔坑老家被丟鞭炮的張榮志昨天難過表示,家中90歲的母親與孫子受到驚嚇,晚上都擔心到睡不著,他只能安排家人到其他地點居住「避禍」,以免受到無辜波及。

「選舉勝負再怎麼重要,還是家人安全為優先。」張榮志強調,他是爆裂物事件的受害者,家人都受到極大驚嚇,所幸警方用最快的速度破案,找出丟擲鞭炮的男子,以免競爭對手大作文章說他自導自演、模糊焦點。

持續為受傷鎮代蔡新將叫屈的盧玉棟表示,選舉不該有暴力介入選舉挑戰公權力及民意,認為這是一場去年漁會選舉的翻版,質疑有藏鏡人讓暴力介入選舉。

恆春區漁會昨也再次發表聲明,譴責盧玉棟與蔡新將兩人為達自己當選目的,不惜抹黑辛苦的漁民,指控恆春區漁會是黑道,要求盧、蔡2人在3天內向漁會道歉,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,維護辛苦漁民的尊嚴。

鎮長候選人張怡則提到,曾發文提醒警方可能有人會調動外地黑勢力來幫忙選戰,結果這幾天就發生打破頭等血腥暴力事件,這是恆春過去選舉幾乎沒有發生過的,恆春以好山好水遠近馳名,是個純樸美麗的小鎮,如果讓黑道勢力進入恆春,「美麗的恆春」會變成「黑道的故鄉」,嚇走國內外的遊客,讓恆春半島的觀光事業,雪上加霜,呼籲民眾團結起來,一起拒絕黑勢力污染恆春半島。

「絕不容許選舉暴力介入選戰!」恆春警方強調,爆裂物事件初步調查,是開車經過的外地男子惡作劇行為,沒有特定支持對象也無恆春選舉權或參與政治活動,檢視車上行車紀錄器也與供述相符,但檢警仍持續追查是否與選戰相關。

警方找到丟鞭炮的男子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警方找到丟鞭炮的男子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警方找到丟鞭炮的男子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警方找到丟鞭炮的男子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張榮志拍影片擔憂家人生命安全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張榮志拍影片擔憂家人生命安全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