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電視辯論》柯媽批「沒路用」 姚文智:我媽氣到關在陰暗客廳

曾被柯媽罵沒路用,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表示,「我媽媽當天氣到關在陰暗客廳裡面,受到極大侮辱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曾被柯媽罵沒路用,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表示,「我媽媽當天氣到關在陰暗客廳裡面,受到極大侮辱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8/11/10 15:25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候選人第二場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1時登場,五名候選人首次全員到齊。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結論階段,提及市長柯文哲母親今年在重陽節罵自己沒路用、沒學問,更要自己秤斤兩,當時自己祝她重陽節快樂,但他知道「我媽媽當天氣到關在陰暗客廳裡面,受到極大侮辱」,姚更當場向母親致歉,「我跟我媽說,孩兒不孝」。

辯論會結論階段,姚文智表示,喊口號、講承諾,都不如過去他在高雄市府服務改造高雄文化的成績,這也是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認證的。姚也向柯喊話,應該多辯論幾場,否則剛才自己提及的還債、大巨蛋、執行績效差等問題都沒有回答,「總有個題目你要回答吧!」

姚文智說,為何柯在2014年關閉政治獻金後,還有900多萬,「請你等一下回答一下好嘛?你就在我後面」;姚說,柯文哲要大家詢問當年競選總幹事姚立明,更要小野小心,「下一個就是你」,究竟為什麼今年也是如此,依舊在關帳後還是有捐款,「告訴大家你很清廉,不斷打擊民進黨」。

話鋒一轉,姚文智說,今年重陽節柯文哲的母親罵自己沒路用、沒學問,更要自己秤斤兩,本來自己祝她重陽節快樂,但他知道「我媽媽當天氣到關在陰暗客廳裡面,受到極大侮辱」;姚文智更當場向母親說,「我跟我媽說,孩兒不孝」,受到這種侮辱,台北市有很多城市改造。

姚文智也質疑,柯文哲推動都市更新速度牛步,有60萬必須都更,一年卻只有2000戶,此外,拿了980億蓋社會住宅,結果現在剪綵的都不是柯蓋的,而是前朝政府的政績。

姚說,自己陸續提出公辦都更、第二胎國家養等政見,就青年人面臨居住壓力,也提出補貼,結果遭柯嘲諷說歧視單身,柯輕視其他候選人對市政的關懷,突顯柯沒辦法領導城市。

姚最後向市民喊話,選舉只剩下幾天,11月18日大家站出來,參與自己當天的「手護國家首都」活動,拜託大家!

相關影音

圖
熱門關鍵字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