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電視辯論》吳蕚洋籲蔡英文廢棄軍公教改革 把法修回

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在申論中呼籲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,將軍公教改革廢棄,將法修回來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在申論中呼籲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,將軍公教改革廢棄,將法修回來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8/11/10 14:21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10日今天登場,由公視主辦,採申論、交叉詰問、結論3階段進行,預計全長約125分鐘。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在申論中呼籲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,將軍公教改革廢棄,將法修回來,他認為現在民進黨全面執政,改回來只是動作,讓人民感受才有智慧。

吳蕚洋表示,過去他曾長了大瘤、手也有汗斑疹,由於三舅是皮膚癌去世,媽媽也很擔心他會步入後塵,但他還是努力治療,並發願吃素一個月,並天天喝蜂蜜水,後來卻好了,從那時開始他不相信專家、學者、媒體,甚至是總統的話,他們說話有誤又矛盾,他認為從政之人要慈悲「覺得別人的苦比自己受苦還苦」,如果有這種心就不會做錯事,一切都會以人民為主。

吳蕚洋不滿民進黨進行軍公教改革,他認為,當年馬英九希望能夠在任內改變退休金是希望能名留青史,但這種想法沒慈悲心,自然少了智慧。他質疑,難道沒有解決破產的方法嗎?為何不用產業、貨幣、租稅、投資政策來改善,國、民兩黨包括專家、學者對年金破產的事都在胡說八道。

吳蕚洋指出,以契約來看,軍公教都有從薪資提撥退休金,這些錢是他們的財產,只是暫時存在政府的公庫中,這是勞動契約,政府豈能說改就改,毫無誠信?

吳蕚洋接著痛批馬英九和國民黨不慈悲,竟對如此支持他的軍公教下此毒手。吳話鋒一轉,又向蔡英文喊話,「蔡總統我這樣說不知道妳有沒有聽懂,別被馬英九蠱惑,做出讓貴黨蒙羞之事,如果想要長期執政,就把軍公教改革廢棄開始,不要和國民黨學壞了,浪子回頭金不換、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。

吳蕚洋最後呼籲:「我奉勸您,將法修回來吧,改回來只是個動作,讓人民感受您的慈悲吧,慈悲才會有智慧,沒有慈悲只是狡詐而已,所以拜託、再次呼籲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