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不斷有人貶低高雄」 導演楊雅喆:不愛自己便甘心為奴

「血觀音」導演楊雅喆。(資料照)

「血觀音」導演楊雅喆。(資料照)

2018/11/10 09:04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九合一投票日逼近,文化界人士紛紛跳出來力挺高雄,金馬獎最佳影片「血觀音」的導演楊雅喆昨晚也在臉書以「貶低」為題發文,強調不斷聽見有人貶低台灣、高雄,如此讓我們不愛自己,便甘心為奴。最後還標記wecare高雄,回應藝文界人士對高雄的關懷。

高雄市長選戰白熱化,許多藝文、學術界人士,包括小野、柯一正等人,紛紛跳出來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。

「血觀音」導演楊雅喆昨晚也在臉書發文,該片曾囊括金馬獎最佳女主角、女配角、最佳影片、最佳劇情,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,是高雄市政府以「高雄人」投資的電影,取景在高雄多處景點,包括橋頭糖廠廠長宿舍、旗山大衛營高爾夫球場、前金哥雅美術社、田寮隆后宮、岡山及旗津等。

楊雅喆昨晚在臉書上,以「貶低」為題發文。他表示:「讓你覺得自己矮,你就永遠不想跳起來;讓你覺得自己胖,你就永遠羞於自己的身材;那麼他就更容易控制你,因為連你都覺得自己一文不值。」

楊雅喆舉例說,以往婚娶時,婆家人都會下馬威,從戴戒指的那一刻,就想盡辦法將女人「壓落底」,這套方法從古馴馬到壓制女人,乃至於征服異族都好用。

他強調:「所以我們會不斷聽見有人貶低台灣、貶低高雄、貶低綠能、貶低LGBT族群(註:女同性戀者、男同性戀者、雙性戀者與跨性別者的英文首字母縮略字)、貶低你家的水果與虱目魚;如此,我們便不愛自己,便甘心為奴」。

發文最後,楊雅喆還標記即將於11月17日發起大氣球遊行的「wecare高雄」活動,回應藝文界人士對高雄的關懷。

楊雅喆臉書發文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楊雅喆臉書發文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