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法官2週寫不出判決書 立院三讀通過放寬

立法院今三讀通過「刑事訟訴法」、「民事訴訟法」、「民事訴訟法施行法」及「行政訴訟法」修正草案。(資料照)

立法院今三讀通過「刑事訟訴法」、「民事訴訟法」、「民事訴訟法施行法」及「行政訴訟法」修正草案。(資料照)

2018/11/09 17:00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今三讀通過「刑事訟訴法」、「民事訴訟法」、「民事訴訟法施行法」及「行政訴訟法」修正草案,未來合議審判案件從辯論終結到宣判的間隔,將從現行2週內放寬為3週內,獨任審判案件及簡易訴訟案件則維持2週內,案件繁複或有特殊情形者不在此限。

根據現行法規,案件須在辯結後14天內宣判,但因法官業務繁重、案件內容複雜等因素,過去不時有延誤情形,司法院為此提出修正草案,希望將合議審判案件從辯結到宣判的時限放寬為3週,讓法官們能有更充分的時間進行評議及製作判決書,進而提升裁判品質。

此外,過去法院宣判後,必須將主文公告於法院公告處,為因應數位化趨勢,本次修法將法院網站也列為公告方式之一。另過去經言詞辯論之判決或裁定,依法須宣示,本次修法也予以放寬,若當事人未到庭聆判,法官可以公告方式取代宣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