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竹東鎮長候選人涉賄 檢傳喚350名里鄰長

新竹地檢署查賄,傳喚拿錢的里長和鄰長達200多人,擠滿派出所。(記者洪美秀翻攝)

新竹地檢署查賄,傳喚拿錢的里長和鄰長達200多人,擠滿派出所。(記者洪美秀翻攝)

2018/11/09 13:21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新竹地檢署查察賄選有成,以新竹縣查獲案件最多,其中國民黨籍竹東鎮長候選人羅吉祥涉賄選,檢方聲押羅吉祥,但法官裁定70萬元交保;由於全案涉及賄選的人數多達350人,新竹地檢署分3天動用10多個檢察官,警方和調查站傳訊近300人到案說明。由於涉案人15名里長、200多個鄰長到案說明,還有鄰里長嗆說「沒拿到錢」,讓警員啼笑皆非。

新竹地檢署強調,新竹縣包括新豐、湖口、北埔、峨眉、芎林都是熱區,目前已重兵盯住,呼籲各候選人,賄選最重可判10年,希望藉此端正選風。

新竹地檢署查察賄選有成,其中又以新竹縣的賄選案件最多,據了解,國民黨縣議員羅吉祥今年底轉戰竹東鎮長選舉,與前議員吳勝松同樣參選鎮長,2人形成同黨操戈,戰況激烈,不過,檢方已掌握資訊,在縣議會定期會一結束,便啟動收網機制,拘提競選竹東鎮長的縣議員羅吉祥,並帶回二重里鍾姓里長等25人。

檢警調查,羅吉祥涉嫌以3萬元發給15個里長,假藉發放文宣工資,對百名鄰長行賄,由里長發送給鄰長1000到3000元不等的現金行賄,要求支持,檢警調於7、8日連續傳訊收受3萬元的里長及鄰長達350人。

據悉,已有5位里長坦承收到3萬元,並交給鄰長3000到1000元的文宣發送工資,而檢調傳訊相關人到案,也將竹東各派出所擠滿做筆錄的證人,還有鄰長否認拿到錢,還有里長當場嗆「我明明交給你3000元,你說沒有,這本子你有簽名」,如此對質畫面,讓製作筆錄的警調當場傻眼。

新竹地檢署表示,今天凌晨3時許訊問完畢,到案鄰長共222名,近8成都坦承有收受到1000至3000元不等的現金,訊後檢方認鄰長無羈押及強制處分的必要都已請回。

由於涉案人數高達300多人,堪稱近年來規模最大的賄選案。新竹地檢署動用近20位檢察官複訊,一天內警調就傳喚200多人,規模龐大,由於新竹縣各鄉鎮都傳出賄選狀況,檢方呼籲將持續針對賄選犯行加強偵辦,也請民眾踴躍檢舉賄選拿奬金,講清楚賄選的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,檢舉賄選免付費專線電話:0800-024-099。

相關新聞請見

參選竹東鎮長 綁樁15里長// 國民黨候選人 羅吉祥涉賄交保

新竹地檢署查察賄選有成,其中新竹縣竹東鎮長候選人也是縣議員羅吉祥涉賄被檢方聲押,但法院判70萬元交保。(照片取自臉書)

新竹地檢署查察賄選有成,其中新竹縣竹東鎮長候選人也是縣議員羅吉祥涉賄被檢方聲押,但法院判70萬元交保。(照片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