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今天空放晴 林佳龍:勿將空污政治化

台中市長林佳龍(左二)呼籲空污問題勿政治化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台中市長林佳龍(左二)呼籲空污問題勿政治化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8/11/09 13:08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連日空氣品質不佳,引起市民議論,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陪同彰化縣長魏明谷、苗栗縣頭份市長徐定禎欣賞花博葫蘆園區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,最近的紫爆,有一些是大氣擴散也有關係,從境外汙染移進來,有一些東北季風,來自東北的汙染源,市府也進行地域的治理,空污改善上,跟魏縣長、中部七縣市都做了是有改善。

林佳龍表示,從4月到現在,就只有最近這兩天紫爆,從上任時是87天,降到24天,今年到目前來講不到4天,會繼續維持好的成績,過去這半年來幾乎都沒有紫爆,這要特別感謝台化的停產,也因為這樣台中的空氣品質也大幅改善,除了台化停產,台中減排,減少生煤指數500萬噸,就是說5塑1台化這個減煤的效益,那現在如果空氣品質比較不好,會提早跟台電協調降載,像這幾天,台電總共10座機組,降載總共停載3座,減少3/10發電。

林佳龍提醒大家要注意到,為何夏天用電量比較多,空氣比較好,冬天用電量比較少時,空氣比較不好,而且現在台電也降載,甚至台中前30大工廠也降載,那表示廠商有自己評估,這個東北季風的時間去停載。希望不論政府人民或中央地方一起來改善空污,不要把空污問題政治化,變成選舉的一種惡意攻擊。

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吳皇昇表示,空污的確不能政治化,空污也不是選舉時才發生,而是中部人共同的感受。吳皇昇說,沒有人想跟林佳龍口水戰,只有大家對現實狀況和執政者表現很不滿,特別是經濟和空污問題,請林佳龍及執政黨應該反省檢討,好好正視人民的聲音和生活,若急著說別人依據事實現狀的批判是口水,恐怕犯了「偏聽、逃避」的毛病。

吳皇昇指出,林佳龍還好意思說成功減煤500萬噸?這個說法早被監察院糾舉是「打假球」,監察院日前發出新聞稿糾正林佳龍市府號稱減煤24%,事實上把機組歲修工程因素算入,實際上只減生煤1.1%,直指其「對空污改善,並無實益」,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也說「台中空品有改變但沒有改善」,代表政府漠視能源政策根本的問題,吳皇昇說,此外,賴清德要在中火新增兩部燃氣機組,卻不讓燃煤機組「退役」,看不見現任市長林佳龍有任何抵抗的態度,更是令人遺憾。

台中市豐原花博園區今日天空晴朗,空氣品質較前兩日好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台中市豐原花博園區今日天空晴朗,空氣品質較前兩日好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