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思博要助大創受害者求償 黃偉哲團隊反擊會再提告

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、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召開「黃偉哲辦公室出賣國人健康 暗助大創輸台2千噸核食?」記者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、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召開「黃偉哲辦公室出賣國人健康 暗助大創輸台2千噸核食?」記者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11/09 12:05

〔記者施曉光、黃欣柏、邱灝唐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「黃偉哲辦公室出賣國人健康,暗助大創輸台2千噸核食?」除了提出他所謂的大創案新資料與證據,並宣布他將公開召募受害者組成求償團,一起向經濟部、國貿局以及相關公務人員如經濟部長、國貿局長與黃偉哲等人求償,如果他當選市長,未來台南市消保官也必定會追究此事,並向相關人士求償。

對於國民黨緊咬大創案,黃偉哲陣營日前回應,已於今年3月控告葉啟中加重誹謗,國民黨及高思博卻仍不斷引用葉的說法,根本是企圖影響選情。今日,黃陣營也反嗆,高思博一再抹黑的負面選舉手法,只要來一次就會告一次。

高思博今天上午在同黨立委曾銘宗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,提出一份「大創核食大事記」,指出大創在104年3月遭查獲非法進口核災區食品,被經濟部處分自11月5日起禁止輸入貨品6個月,之後大創公司向曾碧珠、黃偉哲求助,協調相關單位准依貿易法第31條規定,申請專案輸入貨品,黃辦在11月9日召集國貿局等相關單位進行協調,做成違背貿易法第31條應進行實質審查的規定,改以書面形式審查,11月13日黃偉哲再以國會辦公室名義,發函關務署,附知國貿局、食藥署等單位,之後食藥署都僅憑申報單上的形式記載資料給予核備放行。

高思博陣營指出,大創公司竟有694張許可證,是屬於遭受裁罰禁止進口貨品6個月期間內的非法輸入,總共有319個貨櫃、2067公噸。

高思博表示,他已取得大創公司的進口核食品項清單,包括炸天婦羅粉、奶油球糖、咖哩塊、胡椒鹽等34個品項,讓國人吃下了2千公噸,黃偉哲的行為違反社會倫理,為了謀利危害國人,這樣的候選人只有退選一途。

他還說,黃偉哲宣稱「無罪推定」,完全沒有道理,雖然判決確定之前,被告當然無罪,但他要問黃偉哲,「你清白嗎?」基於現有證據來說,「黃偉哲,你清白嗎?」更別說還涉及收賄重罪,這樣的人不適合入主台南市政府。

針對媒體詢問選情,高思博說,隨選情加溫,他與黃偉哲的民調差距已經縮小,希望最後能達到黃金交叉,他認為,目前兩股力量對自己選情有利,一個是正面的推力,也就是在高雄市燒起南台灣對於拚經濟的渴望,另一個力量就是大創案對於黃偉哲的衝擊,因為黃偉哲始終無法說清楚講明白自己在進口核食的角色,以及雙方金錢往來關係,質疑黃心中只有「拿錢、喬事」,罔顧國人健康,應該退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