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智堅競選主題曲MV首播 音樂人劉逸達跨刀填詞

新竹市長林智堅競選主題曲「自由新竹風」MV今天首播,林智堅難得展歌喉,與音樂人劉逸達等人合唱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新竹市長林智堅競選主題曲「自由新竹風」MV今天首播,林智堅難得展歌喉,與音樂人劉逸達等人合唱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8/11/08 17:41

〔記者蔡彰盛/竹市報導〕以「明日新竹」作為競選口號的新竹市長林智堅,為使年輕人也參與城市改造工程,獲知名飲料廣告音樂人劉逸達力挺,攜手打造競選主題曲「自由新竹風」,並將「幸福工程」各項建設融入MV中,將感動進一步具象化,今天下午舉辦MV首播記者會,除邀請劉逸達「原音重現」外,林智堅也難得一展歌喉,期許幸福的風未來能吹進城市每一個角落。

身為在地新竹人的劉逸達,曾創作《麥香紅茶主題曲》走紅、網路點閱人次超過550萬,今年1月份,他曾參與市府於東門市場舉辦的「音樂趴踢奈」演出,這次則為林智堅競選主題曲《自由新竹風》譜詞,下午率領舞團飆嗓演出;而《自由新竹風》MV現場透過競選總部投影牆首播,林智堅也難得大展歌喉、與眾人大合唱,將活動帶向最高潮。

《自由新竹風》MV融入過去4年的「幸福工程」市政建設,舉凡隆恩圳、護城河、新竹公園等處,皆透過空拍鏡頭完整呈現。林智堅表示,音符不僅能觸動人心,MV加入童趣、可愛的元素,盼成為親子教材,讓年輕爸媽能透過影像,帶領孩子進行一趟城市巡禮。

「許多有才華的年輕人,也參與這場城市改造運動!」林智堅說,「明日新竹」是市民一起努力、共同期待的新竹,也是眾人攜手交織的城市願景,這次邀請在新竹深耕超過26年的音樂人譜詞,如同歌詞中所述「風吹的土地種子會發芽」,立基於過去4年來的幸福工程,新竹市改變已經實現,市民也重拾光榮感、洋溢久違的幸福笑顏,幸福的風未來將延續、蔓延至城市每一個角落。

林智堅指出,歌詞中也提到「乎少年人來做代誌」,早在擔任議員期間就推動「動物園復興運動」,上任後將藍圖付諸實現,如今動物園再生工程已如火如荼進行中,「少年人的夢終能實現」,因此,4年前市民給予一位39歲的年輕人機會,為不辜負市民的期待,每天與時間賽跑,一天當兩天、三天在用,為城市的未來打拚。

「幸福的風也要改變舊政治、淘汰造謠選舉文化。」林智堅表示,越接近投票日、謠言滿天飛,但他依然秉持「快樂選舉」初衷,近期團隊規劃萬聖節大遊行、小白鷺親子劇場、小智號行動宣講車等創意活動,皆秉持這項原則,從超乎想像的參與人數,如同歌詞中提及的「發芽種子」,這才是市民期待的價值,改變的選舉文化也已在城市中發芽、茁壯。

音樂人劉逸達也分享,當初參與填詞時的想法,與市長競選口號「明日新竹」傳達的精神不謀而合,由於新竹是一個風的城市,這風承載著市民對城市的期許,也是年輕一輩的期盼,盼望幸福的風吹過之處都能帶來生機,蔓延到城市每一個角落,讓正向、快樂的力量在城市中發芽、茁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