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秀燕再批台中年輕人北漂 林佳龍競總:頻用錯誤數據扭曲

林佳龍競選總部指台中已達279萬9605人,預估11月19日可突破280萬人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林佳龍競選總部指台中已達279萬9605人,預估11月19日可突破280萬人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8/11/08 17:45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再就市政議題提出批判,林佳龍競選總部反駁,盧秀燕頻用錯誤數字扭曲巿政,他們已數度說明,盧秀燕也遭打臉多次;台中人口已躍居全台第二大城,近日即可突破280萬人,盧秀燕卻持續抹黑台中空品及經濟,他們也表達遺憾。

盧秀燕今天到太平第一公有市場、中山市場掃街拜票時,針對近日空污問題再說,過去30年沒空污,因台中火力發電廠超額「燃煤發電」才讓台中烏煙瘴氣,並說台中經濟不好造成年輕人北漂、南漂。

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重申,台中空氣品質自林巿長上任後,對症下藥推動86項防制措施,根據環保署監測數據顯示,台中PM2.5年均值自105年的每立方米22.8微克,降到106年的每立方米20.2微克,降幅11.4%,成效全國第一,巿府也將持續減煤減排減汙,目標在2020年前讓台中市的PM2.5年均值,降到聯合國標準的15微克。

至於「北漂」說法,林尚賢也說,盧委員的說法與事實不符,已遭巿府拿出數字打臉。台中巿近年人口不斷攀升,每年增加約2萬人,已躍居全台第二大城,迄今年11月8日已達279萬9605人,預估11月19日可達280萬人。

在市府團隊的持續努力下,台中市失業率持續下降,107年上半年降至3.6%,從105年、106年到107年上半年,3度蟬聯六都失業率最低;薪資部分,也從前市長執政時期的六都最末,進步為薪資成長率7.54%,成長幅度名列六都第1。

林尚賢強調,台中巿失業率六都最低,創新創業環境也最好,以前漂到北部、南部發展的台中人,很多都漂回來了,希望盧委員在發言前能檢視好資訊,平時要多關心市政,才不會一再失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