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敦義南投輔選:不敢樂觀、不能懈怠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(右二)到南投替縣長候選人林明溱(左三)輔選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(右二)到南投替縣長候選人林明溱(左三)輔選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8/11/08 16:39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今天到南投縣輔選,為南投縣長林明溱競選連任打氣加油,被問到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頻頻有蔡英文總統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「大咖」下鄉輔選時,吳也自稱很久沒有回來故鄉南投,還說有媒體做民調,但「有人」愈去民調卻愈掉、愈墮落,他期勉林明溱不能懈怠,要繼續努力,贏得選舉。

吳敦義今天清晨6點多就展開輔選行程,先去台南再到南投,直呼輔選比當行政院長辛苦,吳說,最近空氣品質差,從台中就很明顯,愈往南到台南,空污更是嚴重。

林明溱則說,據衛福部調查,去年南投肺癌、肺腺癌死亡人數達241人,占全台最高,另有環保單位監測台中與南投的空污超標日數,台中1年有16天,南投竟有44天,去年替縣內老人做健康檢查,1萬人中有2000人肺部有問題,足見南投遭受空污危害之深。

林明溱也自誇勤跑基層與工程會勘,像今天就到貓羅溪會勘浪漫情人橋,還說春節期間南投燈會就吸引許多人前往情人橋旅遊,造成大轟動,只是吳聽到橋名叫「浪漫」,則當場「虧」林明溱「又不羅曼蒂克」,引起眾人哄堂大笑,不過吳則是肯定林的勤奮與用心。

面對南投選情,吳敦義不敢說樂觀,強調林明溱不能懈怠,必須更努力,才能不愧選民支持;林明溱也說,他會繼續努力,穩紮穩打取得勝選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