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住民團體批政府政策跳票 提設專責單位、保障移民人權

 立委林麗蟬8日舉行「民進黨政府完全執政完全騙 蔡政府新住民政策全落空」記者會,並與新移民團體發表共同聲明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立委林麗蟬8日舉行「民進黨政府完全執政完全騙 蔡政府新住民政策全落空」記者會,並與新移民團體發表共同聲明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11/08 11:55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新住民團體今指出,蔡總統競選總統時提出新住民3大政策,現今無一落實,行政機關則對新住民展現歧視、打壓心態,批評政府只是把新住民政策當做宣傳口號﹔多個新住民團體也提出5大訴求,包含通過反歧視法、新住民事務專責部會、移民專法等。

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今與多個新住民團體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高喊「選前騙選票,政見全跳票」口號,呼籲政府落實相關新住民政策,林麗蟬也以國民黨新住民委員會主委名義進行連署。

林麗蟬指出,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在臉書上發表歧視新住民的言論,至今沒有道歉,代表其不懂新住民權益,顯示政府沒有切實照顧新住民權益,有超過50個新住民團體提出聲明,希望政府採納,不要讓新住民成為二等公民。

台灣新住民勞動權益促進會個案主任劉茜表示,3年前蔡總統競選總統時,針對新住民提出3大政策,至今總統任期過半,仍無一實踐,關於新住民的社會福利待遇,掌握國會多數的民進黨遲未能提出社會救助法修正草案﹔對於放寬新住民學歷認證,在兩岸情況惡化下被犧牲﹔新住民語言納入新課鋼原定今年上路也被不斷拖延。

劉茜指出,總統的新住民政見沒有兌現,行政機關則展現歧視、打壓心態,如國安局長稱新住民團體是中國大陸買辦、國防部抹黑新住民配偶是黑寡婦、執政黨立委則發表歧視言論,當今政府只是把新住民當作宣傳口號、競選時的擺設而已。

劉茜也宣讀新住民團體提出的5大訴求,呼籲政府儘快通過反歧視法﹔研擬設置專責部會負責新住民相關事務,不應繼續由移民署兼任負責﹔推動移民專法,保障移民人權﹔廢除社會保障與戶籍勾串相關惡法,落實人權保障﹔建制完整通譯制度,協助剛入境移民生活所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