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的抱抱!小野頻挨罵 柯文哲兩度擁抱致歉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與競選總幹事小野(右)擁抱互相打氣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與競選總幹事小野(右)擁抱互相打氣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/11/07 19:00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(李遠)日前拍影片發聲,公開支持替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,不僅遭外界質疑操作選舉「棄保」策略,甚至被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質疑為「門神」。小野下午落淚反駁後,柯文哲陣營晚間舉行競選造勢時,柯文哲不斷對小野表示「抱歉」,兩人還在台上兩度相擁。

小野公開表態支持陳其邁後,先是引來「柯粉」謾罵,又被丁守中指控「靠民進黨吃飯的文化門神(小野)怎麼會去挺柯文哲?」、「小野、吳念真,兩人是綠營的兩位影視天王」等,讓小野在反駁記者會上聲淚俱下。

柯文哲晚間在西湖捷運站旁舉辦「行動競選總部PA PA GO 」記者會,柯文哲致詞表示,小野已經在文化界工作30年,常常認識一個人,要知道他過去的歷史、信用,「我不曉得怎麼講,抱歉啦。」

柯還說,他剛開始去議會、當市長時會不習慣,但就是因為很不喜歡它(指台灣政治文化),才慢慢去改變它,對他來講,選舉是改變台灣政策文化的社會運動。

在結束致詞後,柯文哲仍不斷向一旁的小野道歉,隨後兩人短暫相擁,柯文哲笑稱,他是亞斯伯格症,不喜歡和人接觸,但隨後仍與小野正在擁抱。

柯文哲事後受訪表示,小野在文化界這麼久,幾乎很少聽到有人講他壞話,所以,小野是個好人,「當時也是我去拜託小野來當總幹事的,希望補足文化上欠缺的部份,而且他們有些小朋友都是海選來的,有衝突的話,就拜託幫忙協調一下。」

柯文哲強調,坦白講,小野不會搞什麼棄保,「他不是政治人啦」,他是文化人,所以說他是民進黨門神,他當然會難過,不過老實講,他還不太認識台灣的政治文化,「台灣的政治我是選過比較習慣,不然他們正常人來打這種骯髒的選戰都會受不了。」

至於丁守中指控小野、吳念真等人是綠營的兩位影視天王一說。柯文哲表示,紙風車以前有去做巡迴演展,包括: 柯一正、小野、吳念真、李永豐就是一夥人、朋友,也許他們以前跟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不錯,所以他每次說,人活在世界上不是只有政黨,還有親戚朋友、同事,所以對他來說,那時候聽小野去幫陳其邁錄影,也沒有講什麼。

另就小野反擊「丁守中一點文化素養都沒有,憑什麼當市長」。柯文哲也說,選舉就是這樣,像他媽媽都說「相罵沒好話」,所以他每天都很克制自己不要罵人家,因為罵人家,自己也不會變好,所以這場選舉至少到現在為止,他沒有主動去罵人家的。

相關影音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舉辦「行動競選總部PA PA GO」活動發布記者會,競選總幹事小野(左)幫忙披上競選背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舉辦「行動競選總部PA PA GO」活動發布記者會,競選總幹事小野(左)幫忙披上競選背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中)發表「行動競選總部」,與競選團隊在移動的競選總部上拍照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中)發表「行動競選總部」,與競選團隊在移動的競選總部上拍照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