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思博提出「新三農」政策 打造台南農業品牌提高農民收入

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(左一),今天下午參訪官田區時生永續農場,了解有機農業發展現況,提出新三農政策,農場不只生產有機蔬果,也營造農場生態環境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(左一),今天下午參訪官田區時生永續農場,了解有機農業發展現況,提出新三農政策,農場不只生產有機蔬果,也營造農場生態環境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8/11/07 17:16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,今天下午參訪官田區時生永續農場,了解有機農業發展現況,並提出「科技農業、專業農民、生態農村」的「新三農」政策,發展現代農業新願景。

時生永續農場占地8公頃,成立3年,採溫網室生產有機蔬菜,場內現有6位農業相關學系畢業的專業農民管理經營,場長李惟裕是2009十大神農獎得主,目前也擔任擬定有機農業促進法實行細則的審查委員,他說,有機農業促進法將在明年5月實施上路,將是推動有機農業新里程碑。

高思博參觀時生永續農場栽種小番茄和採收蔬菜,也與農場專業農民對談,對於農場透過專業栽培管理,營造生態環境,提供健康有機的蔬果給消費者,相當讚佩。

高思博說,台南市的耕地與養殖面積全台第一,產值超過600億元,是台灣的農業首都,為了提高農民收入,他提出「科技農業、專業農民、生態農村」的「新三農」政策,搭配農村旅遊、農業觀光,引進大型農業國際會展、打開外銷市場通路等策略,實現現代農業新願景。

高思博進一步說明,推動科技農業運用科技輔助農產,增加生產規模,降低生產成本;培育專業農民,吸引人才投入農業生產;打造生態農村,友善耕作環境,永續農業發展,改善小農經濟問題。

高思博說,他將打造台南農業品牌,建立農產內、外銷通路,擴大契作農業,也會引進大型國際商展,發展農業觀光會展產業;為確保台南食安,要建立產銷履歷制度、源頭管理;為提升農業保障,應設計符合台南農產特性之農業災害保險,補助高價值農產品投保農產災害保險。

高思博(前左)下午參訪官田區時生永續農場採收有機蔬菜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高思博(前左)下午參訪官田區時生永續農場採收有機蔬菜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