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竹東鎮長涉賄選 國民黨竹縣羅姓議員70萬交保

國民黨竹東羅姓縣議員(右二)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國民黨竹東羅姓縣議員(右二)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2018/11/07 15:57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議會定期會一結束,新竹檢警立即展開收網行動,拘提競選竹東鎮長的國民黨羅姓議員,並帶回二重里鍾姓里長等25人。

檢警指出,羅姓竹東鎮長候選人涉嫌透過鍾姓里長和王姓女樁腳,以每人3萬元向鎮內15名里長綁樁,檢方向法官聲請羈押羅,羅在羈押庭中坦承賄選,法官裁定以70萬元交保,鍾姓里長和王姓樁腳分別以15萬交保,至於3百名涉案的證人和被告,檢警也陸續進行傳喚。

檢警指出,國民黨籍羅姓候選人是現任議員轉戰竹東鎮長。檢方指揮竹東警分局和竹北分局警力,拘提羅並傳喚二重里鍾姓里長等25人到案。據了解,這起賄選案是金字塔型賄選,人數超過3百人,賄選手法除了15名里長各以3萬元綁樁,鄰長1到2千元走路工之外,也舉辦免費餐會,還發送選民水果禮盒,檢警也當場查扣水果禮盒名冊筆記本。

檢察官訊後以羅姓候選人有串證之虞為由,向法官聲請羈押。羅姓候選人在羈押庭中坦承犯行,法官認為已無羈押必要,裁定以70萬元交保,鍾姓里長和王姓樁腳,各以15萬元交保。至於15名里長每人3萬元的綁樁費,在檢警收網之前,則因故退回。由於全案涉案證人和被告達3百人,警方也陸續進行傳喚當中。也因為新竹縣五合一選舉選情激烈,竹東地區甚至傳出每票3千元的天價!檢警均嚴陣以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