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丁守中三招救都更 容積放寬、修法拔釘子戶...

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8/11/07 12:26

[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]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天舉行都更記者會,打出「比起轉型正義,我更在意台北市民的基本生活正義。」的口號,丁守中說,轉型正義已經變成政治鬥爭的工具,台灣已經歷經2、3次政權輪替,這時候為什麼還要搞轉型正義?

丁守中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「丁守中三招救都更」,記者會上發表三支最新競選廣告,包含兩支影片和一個720度VR環景影像,讓民眾體驗他希望在信義計畫區推動的防災型公辦都更的未來樣貌。

丁守中表示,台北市的都更困境有3個,坪數變少少、回家路迢迢、釘子戶卡卡,解決這些問題有三招,「提高容積率,一坪換一坪」、「成立都更局,一條龍服務」,以及「加速修法,拔掉釘子戶」。

丁守中說,他上任後就會成立都市更新局,把基本容積放寬到300,強而有力對付釘子戶,站在多數人正義,從國外案例來看,公權力強烈介入以後,以後就不會有釘子戶了。

丁守中表示,現在轉型正義已經變成政治鬥爭的工具,台灣已經歷經2、3次政權輪替,這時候為什麼還要搞轉型正義?轉型正義的機關也自己承認是東廠,還有什麼正義可言?台灣現在最嚴重的問題是收入嚴重下滑,台北城市老舊,居住安全嚴重受損,居住正義、生活的正義、過日子的正義更重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