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候選人成立「抓鬼部隊」 5步驟打擊奧步

議員與里長候選人共同宣誓反賄選決心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議員與里長候選人共同宣誓反賄選決心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8/11/07 10:51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議員張瑞山今天陪同議員候選人張維倩,以及民享里長候選人黃宗榮及秀景里長候選人陳可蒂,赴中和區福和宮宣誓反賄選,並且號召成立「抓鬼部隊」,配備高科技的密錄器,要讓賄選無所遁形。

張維倩場展示抓鬼的高科技配備,包括監控式安全帽、行車紀錄器與錄音筆等,她提醒市民朋友,遇到賄選時,要記住接(接近黑金候選人)、保(保存證據)、打(檢舉電話0800-024-099)、訴(起訴領1/4獎金)、搞定(判刑確定)5個步驟,期盼反賄選部隊能夠遏止各種賄選奧步。

首度參選的秀景里長陳可蒂年僅32歲,她之前從事志工服務,希望以清新活力形象為社區服務,也能推動環保與公益事務。

張維倩說,現在年輕人對於賄選深惡痛絕,政府對於檢舉賄選者都會以秘密證人方式保障人身安全與保密,同時遇到賄選時,只要是在檢警調尚未偵辦前報案,都是符合檢舉資格,目前,檢舉市長賄選成立,檢舉人有機會獲得1千萬檢舉獎金,檢舉市議員賄選者,檢舉人有機會獲得500萬檢舉獎金,只要起訴就能先拿4分之1獎金,鼓勵民眾檢舉賄選,淨化選舉風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